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新西兰旺阿雷市市长一行考察博桂社区 感受海口"双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8 09:08

  海口网6月8日消息(记者陈小萍)“这里非常的干净,非常的漂亮。”6月7日下午,新西兰旺阿雷市市长麦雪莉(Sheryl Mai)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霞、市外办主任韩斌的陪同下,考察了琼山区博桂社区,亲身感受我市“双创”带来的变化。新西兰的客人们一边欣赏,一边忍不住赞叹日新月异的“海口速度”。

  当天下午,麦雪莉一行先后参观了博桂社区的广场休闲区、道德讲堂、文化长廊、爱心墙、爱心超市等地,每到一处,新西兰的客人们都会驻足详察。

  “以前这里乱糟糟的,‘双创’模式开启后,博桂社区围绕打造有品位公益社区的建设思路,因地制宜地整合社区土地、楼面等资源。如今的博桂社区,已经成为功能齐全的新型社区。”听到琼山区滨江街道工委书记王小雄的介绍,人群中不时发出赞叹声,津津乐道“博桂社区的变化巨大”。

  “这个社区非常的干净、漂亮,如果有英文版APP,我现在就会向我的亲朋好友推荐、点赞博桂社区,向他们展示这个社区创建的成功经验。”麦雪莉市长介绍,新西兰各大城市有很多志愿组织,他们会在一定范围内收集两种信息,一种是周围的人需要哪些服务,另一种是哪些人可以提供服务,让志愿服务对接居民需求,“我认为海口可以借鉴这些经验。”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海口。”麦雪莉市长表示,两年的时间,海口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为海口的城市形象感到很高兴。麦雪莉市长说,海口市与旺阿雷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在教育领域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先后推动了北方理工与海口经济学院、海口旅游职业学院开展多项合作。今年,旺阿雷市向海口的中学提供了10个奖学金名额。

  除了教育交流与合作外,麦雪莉市长希望能够将两地的合作拓展到更多领域,“最重要的是,加强两地之间的纽带,促进海口与旺阿雷两座城市人民的友好交往。”

  麦雪莉市长说,孙新阳书记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建议,在海口市与旺阿雷市分别建造特色景观,用来象征两地之间的友谊。

 

 

相关链接:

“双创”开展后海口各大客运站的变化
首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海口开幕 文化助力“双创”
海口中院为金宇街道“双创”工作支招 建长效机制
海口城西“双创” 讲述愚公移山的故事
首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海口开幕 文化助力“双创”
城西镇纪委副书记林黎光:发现和记录“双创”工作细节

 

相关链接:
首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海口开幕 文化助力“双创”
城西镇纪委副书记林黎光:发现和记录“双创”工作细节
海口城西“双创” 讲述愚公移山的故事
海口中院为金宇街道“双创”工作支招 建长效机制
首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海口开幕 文化助力“双创”
“双创”开展后海口各大客运站的变化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小萍]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