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商铺门口停满私家车 老板无奈搬啤酒箱占车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15 15:08

名豪地下停车场常年空空如也。 记者 江亚蔓 摄

  “我也是没得法,才会搬啤酒箱占位置!”为了不让车辆占据商铺门口位置,中央大街南华路的商铺老板想出“妙招”:用啤酒箱占位。然而车主们绕过啤酒箱,仍然稳稳当当停在门口。车主临时占道停车,已经让这些商铺老板们怨声载道。

  这样的停车乱象不止发生在一处,6月13日,记者走访了永川城区几处繁华地段,如华创步行街、小南门、渝西广场,都可见人行道、绿化带上车满为患,而底下停车库却常年空空如也。

  占道停车让老板怨声载道

  6月13日上午,饭点时间未到,中央大街南华路已经出现了拥堵的迹象。记者看到,道路一边停满了摩托车、电动车,偶尔行人穿行,还需仔细寻找车辆之间的空隙。

  而道路另一边,则停满了不少私家车,而停车位并没有画线。苦的是旁边的商铺,一排私家车,挡在商铺门口,人走不了,车更难行。

  路口副食店周老板想了一个“妙招”:用啤酒箱占位。车主临时占道停车,已经让这些商铺老板们怨声载道。

  周老板告诉记者,因为私家车占道,店里的进货车都难以驶入。无奈之下,全靠人力搬送货物。“而且这么堵,有人想来店里都不愿意了。”

  特别是道路上车辆有双向行驶时,这条路立即堵上了。从中央大街停车库门口一直堵到了路口,本不宽敞的路面在几分钟内堵了八九辆车,焦躁的司机不停按喇叭催促,然而车辆却挪不开一步。

  停下车库停车率还不到30%

  与路面堵得寸步难行的景象截然相反,地下的停车库却常年空空如也。记者走访了永川城区几处繁华地段,发现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

  在华创步行街街道两旁,车辆每天都停满人行道、绿化带。前脚刚开了罚单,后脚又停上了,无论这里是否划有停车线,只要是有空位的地方,便有想方设法停进来的私家车。然而华创步行街的地下停车库却常年空空如也。

  据地下停车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过年过节,华创地下停车库停车率还不到30%,而他们的收费其实并不高,15分钟内免费停车,1小时2元,每增加一小时增收2元,停满5小时不超过24小时只收10元钱。

  负责人同时也解释,关于市民们一度反映的“华创停车库太臭”的问题,他们也在着手改善,增加通风系统,规范管理等。

  在城区停车难已开始严重影响市民生活质量和出行效率的当下,解决停车难问题,加快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刻不容缓。本报记者江亚蔓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