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产业+创新创业领先GDP排名”全国居第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1 08:49

  海口网6月21日消息(记者陈敬儒)从市科工信局获悉, 中国“互联网+”峰会近日发布《中国“互联网+”指数(2016)》报告,海口在“产业+创新创业领先GDP排名”中,全国位居第二。

  多指标居百强城市中上水平

  “互联网+”指数的实质是实体经济投射到数字中国的生产生活总值,也可视为是数字GDP,覆盖移动互联发展基础、产业、创新创业、智慧城市四大板块,涵盖零售、金融、交通物流、医疗、教育、文化娱乐、餐饮住宿、旅游、商业服务、生活服务等十大行业。“产业+创新创业领先GDP排名”,海口排第二意味着“互联网+”相对发展速度跑赢了GDP,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同时,在多个项目和指标中,海口位居全国百强城市中上水平。其中,“互联网+”总指数位居第42,“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创新创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互联网+交通物流”、“互联网+餐饮住宿”、“互联网+生活服务”、“互联网+金融”分居第32、37、44、44、47、48、47名,其他项目和指标均处于积极位置。在2016“互联网+旅游”10大优秀城市获奖名单,海口榜上有名,与北京、深圳、香港等一线城市跻身“互联网+旅游”优秀城市。

  海口互联网产业初具规模

  统计显示,截至去年,海口互联网产业产值约197亿,相关企业总数约3900家。全市创新创业载体近30家,建成以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为代表的创业社区、创客空间和创新型孵化器,吸引了光谷咖啡、酷秀等一大批创新创业企业入驻,入园企业超1000家,孵化出园企业超500家,服务企业带动创业人数超过12000人,形成互联网+“工业、金融、农牧渔业、旅游、海洋、医疗健康、教育、社区服务与物业管理、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等业态。

  根据规划,海口将以复兴城、演丰互联网小镇、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互联网产业基地为核心带动,以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等互联网+特色产业小镇为功能辐射,以阿里云创客、新浪路演中心、微软创新中心光谷咖啡、车库咖啡、玉螺众创等众创空间为平台载体,形成海口创新创业硬件基础和各具特色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格局,力争到“十三五”末,互联网产业规模达600亿元以上。市科工信局信息化处处长肖念认为,海口“互联网+”战略的推出和实施,激发了全市创新创业活力,为经济长远稳定可持续增长注入了新动能,让海口抓住了弯道超车的机会,为“十三五”目标的提前实现夯实了基础。

 

 

相关链接:

迈向中高端 企业界支招有效创新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创新精神 培育人才队伍
首届中德医疗创新论坛在海口举行 共建“海南健康岛”
三十年漫道 再越关山 2016央视综艺创新节目推介会北京召开

 

相关链接:
三十年漫道 再越关山 2016央视综艺创新节目推介会北京召开
首届中德医疗创新论坛在海口举行 共建“海南健康岛”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创新精神 培育人才队伍
迈向中高端 企业界支招有效创新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敬儒]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