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频频曝光的学校塑胶跑道质量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海口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教育局迅速成立以局长厉春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即日起,对全市建有塑胶跑道的学校(含民办学校、幼儿园)进行专项排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将开展学校塑胶跑道专项检查 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3 21:38

  海口网6月23日消息(记者杨雨霞)近日,频频曝光的学校塑胶跑道质量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海口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教育局迅速成立以局长厉春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即日起,对全市建有塑胶跑道的学校(含民办学校、幼儿园)进行专项排查。

  据了解,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排查:一是要求相关学校立即开展自查,内容包括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安全检测及评估报告,采购负责人、采购时执行的标准、使用年限、安装验收、定期检查及维护情况等;二是联合环保、质监等权威机构开展全市学校塑胶跑道质量专项检查;三是对近期新建的塑胶跑道的招标过程及相关合同进行审查,根据排查结果进行分类整改。四是立即叫停在建和拟建的塑胶跑道的继续施工,重新对其招标过程及相关合同进行审查,进一步明确质量与安全要求,在确保施工质量万无一失的基础上方可继续施工。五是对经过环保、质监等权威机构检验确认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塑胶跑道,要立即进行铲除,并妥善安排学校的体育教学活动。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按照“学生健康第一”的原则积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相关要求。要求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幼儿园)严格执行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要求,与生产企业签订体育场地建设合同时要强调质量标准要求。在招标过程中要选有资质、有信誉且有一定规模的生产企业,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同时,要因地制宜选择不同的场地建设方案,根据经济条件、地理环境选择不同的方案,不要将塑胶跑道作为唯一的选择。二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教育部门和学校有关人员在体育场地建设过程中,因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等造成体育场地设施不符合质量标准甚至“有毒”的相关责任人,要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决不手软。

 

 

相关链接:

中国绿发会针对毒跑道事件发起环境公益诉讼
央视曝光"毒跑道"黑窝点 原料竟是废轮胎废电缆
“毒跑道”原料来自废轮胎废电缆 黑窝点藏身河北
媒体评“校园毒跑道”:公共安全最怕标准不准
“毒跑道”事件警示环境立法空白 立法难点在哪?
成都一所学校拆除价值50万塑胶跑道,恢复水泥操场
人民网七问校园“毒跑道”:谁为孩子身体异常负责?

 

相关链接:
人民网七问校园“毒跑道”:谁为孩子身体异常负责?
成都一所学校拆除价值50万塑胶跑道,恢复水泥操场
“毒跑道”事件警示环境立法空白 立法难点在哪?
媒体评“校园毒跑道”:公共安全最怕标准不准
“毒跑道”原料来自废轮胎废电缆 黑窝点藏身河北
央视曝光"毒跑道"黑窝点 原料竟是废轮胎废电缆
中国绿发会针对毒跑道事件发起环境公益诉讼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杨雨霞]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