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制贩毒近17000克 “绝命毒师”被执行死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4 15:55

刘晓辉在法警的押解下走出看守所大门

  “6·26”国际禁毒日临近,昨日上午9点57分,因大量制贩毒而被判处死刑的刘晓辉(化名),被执行枪决。

  执行死刑前,刘晓辉不停地向家人叮嘱道:“你们要好好地生活,不要因为我影响了你们的正常生活。”

  最后时刻

  他让家人“好好生活”

  昨日一早,安岳县看守所会客室里,刘晓辉戴着手铐脚镣,他慢慢坐下,拿起电话跟三个亲人简单地拉了几句家常,并不停地叮嘱道:“你们要好好地生活,不要因为我影响了你们的正常生活。”然后,他主动放下了电话,站起身来,要求法警立即带他出会客室。

  随后,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送达并宣读了最高院刑事裁定书,告知刘晓辉当日上午将执行死刑命令。现场,检察官问刘晓辉:“你还有什么最后遗愿没?我们可以替你转达。”刘晓辉反复重复着刚才那句:“叫他们好好地生活,不要因为我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9:57,刘晓辉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抓捕归案

  制毒视频成犯罪铁证

  刘晓辉在向毒枭肖文中“拜师”学习的同时,并翻看化学书籍,做学习笔记,通过反复的实验成功制出了冰毒(甲基苯丙胺)。2010年12月,刘晓辉到乐至县城一小区租下一套住房,并添置了制毒工具和毒品原材料,开始了自己的“事业”。有意思的是,肖文中有一次用DV把刘晓辉的制毒过程录下后,还打趣说:“这说不定还能成为你制毒的犯罪证据哦!”

  2011年4月,肖文中被警方抓获。2011年12月3日,在成都市温江区学府路一小区内,刘晓辉被警方抓获。同时,在他租住的房屋里查获大量的制毒工具、原材料及甲基苯丙胺液体、固液混合物共计14140克。而“师父”肖文中昔日为其拍下的那段DV视频也被警方查获,并成了他犯罪的铁证。

  判处死刑

  制贩毒品近17000克

  2012年9月12日,刘晓辉被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随后,刘晓辉不服判决,提出上诉;2014年6月24日,刘晓辉的“师父”肖文中被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死刑。

  2015年5月11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刘晓辉的上诉,维持原判,并裁定为终审裁定,最高院复核核准其死刑;2016年6月23日,刘晓辉被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押赴刑场,依法执行死刑。

  成都商报记者从判决书了解到,经法院认定,刘晓辉贩卖甲基苯丙胺2741.35克,制造甲基苯丙胺14140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制造毒品罪。刘晓辉制造、贩卖毒品数量巨大,其犯罪行为极其严重。最终,刘晓辉被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唐艳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姚永忠)

 

相关链接:

俄州“灭门案”震惊全美 死者或曾参与制毒贩毒
最高法:国家工作人员制毒定罪数量标准按通常标准50%

 

相关链接:
最高法:国家工作人员制毒定罪数量标准按通常标准50%
俄州“灭门案”震惊全美 死者或曾参与制毒贩毒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