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赵南南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愿上天眷顾有情人,让沈建早日康复,许他们幸福美满的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因为爱情,她选择了不离不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4 16:18

  未婚夫在领证前夜突遭车祸致肺挫伤感染和高位截瘫,她为爱坚持,不离不弃地悉心守护;为筹医疗费,她变卖所有家产,甚至把结婚戒指都当掉了;她用真情挚爱把未婚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并说“即便他一辈子坐轮椅,也要陪伴终生”。她就是“好姑娘”赵南南,在2016年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因为爱情,所以不离不弃。没领结婚证,却甘愿在大好的年华照顾未婚夫;没举行婚礼,却依然为爱坚守下去;没血缘关系,却相依为命,一起同死神较量。爱情之花没有随着未婚夫的瘫痪而凋谢,却因磨难的考验而越开越盛。赵南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情”,“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困难面前仍不离不弃,一起携手面对,相伴到老,这就是最好的爱情吧!

  因为爱情,所以选择坚守。俗语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何况是还没领证成为合法夫妻的俩人,可赵南南没有离开,而是选择坚守。亲朋的劝阻没有让她动摇,“我不能走!虽然没有领证,不是法律上的夫妻,但是我们已经办过酒席,有了自己的小家。如果我走了,他就只能等死了,他死了,我就没有家了。他活着,家就在……”。有爱才有家,爱的人在,家才完整。爱情不是嘴上说说,而是用行动坚守那份忠贞不渝的爱情。有了爱和坚守,彼此才会在困难面前共同支撑,互为依靠。

  因为爱情,所以选择担当。面对种种困难,赵南南没有逃避,而是勇敢担当,一直默默地守护着未婚夫。为了每天10分钟的探望时间,她一直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累了就睡在走廊的座椅上;面对巨额医疗费,她没有抱怨,而是为了省钱每顿都吃方便面,甚至卖了唯一的首饰结婚戒指给沈建买治疗仪……我们从赵南南身上,看到了一个弱女子的担当,她用自己柔弱的身躯,为爱人撑起了一片天空,用行动呵护他、温暖他。一份有担当的爱情必定能长久,因为经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之后,两人的感情会更加坚定!

  “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赵南南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愿上天眷顾有情人,让沈建早日康复,许他们幸福美满的生活。(林雁翎)

[来源:海口文明网] [作者:林雁翎]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