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街道两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火箭“首发”宣传广告随处可见。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海南文昌航天小镇在“首发前的平静中”热情爆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6 08:06

  6月24日,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街道两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火箭“首发”宣传广告随处可见。

  中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即将在新建的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首次发射,本次发射开放“观看点”供游客观看,让民众热情爆棚。

  航天发射场所在地文昌市龙楼镇常住人口只有2.5万人,随着发射日期不断临近,游客也不断向这里聚集。

  中新社记者24日在龙楼镇看到,这里虽然如往常一样平静,但平静中蕴含着热情,透出浓厚的航天氛围:火箭造型的路牌,标有首发的巨幅广告,路灯上挂满的国旗……道路顺畅平坦,交通标识全面细致。小镇道路两旁有众多新开辟的临时停车场,在停车场外设置游客接驳车站点。

  据了解,截至23日,已有1160名来自上海、北京、广东等地的团队游客及4000多名自驾游客报名观看火箭首飞。镇长陈东明向媒体介绍,目前该镇旅馆客房已基本订满,预计25日10时至12时将出现外地游客抵达高峰。

  小镇上的酒店餐馆接待量明显上升。名为“力哥地道海南菜”的餐馆上座率超过八成,“这两天要临时雇5个服务员帮忙,有很多游客预定餐桌。”老板陈力在忙碌同时不忘向每桌游客介绍海南名菜——文昌鸡。

  面对外地游客,不同行业都在寻觅商机:有小贩向游客出售望远镜;某房地产销售顾问孙小凡推介本地楼盘,称买房即送纪念币和火箭模型,“这两天是淡季提升销量的好时机”。

  为方便游客观赏火箭发射的盛况,文昌市设置了8个火箭发射观看点,同时根据人流量和安全状况启动流量控制预案,通过新闻媒介滚动发布观看点信息、交通出行与住宿餐饮提示。

  几个最佳观景平台已有游客“踩点”,在水清沙白的沙滩上远眺发射塔架格外有气势。不少游客取景拍摄,留下宝贵瞬间。来自重庆的李先生和好友一行7人组团来到龙楼镇,一路探访了5个观景平台只为寻找最佳观看角度。

  文昌市向发射场搬迁村民发出邀请函,发射场搬迁村庄、原星光村生产大队干部符芳海将前往观景平台观看首发,“星光村村民为发射场建设搬离了几百年的故土,亲眼看到火箭首发是最开心的事。”

  此外,居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国的海外乡亲也受邀回乡参观。泰国海南商会永远名誉主席林明焕说,得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将在故乡发射,海外乡亲感到激动和自豪,一定要到现场亲身感受“首发”氛围。

  目前,文昌市服务保障工作已经就绪,并挖掘航天、华侨、椰乡等品牌及孔庙、宋氏祖居、八门湾绿道等景点,结合火箭模型、航天吉祥物、邮票等航天旅游商品,打造全域旅游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游客。

 

相关链接:

筑梦太空 文昌见证——我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场建设纪实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我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场首战告捷
我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场为何选址海南文昌
航天文昌 魅力侨乡
大海之南 长箭待发 ——写在文昌航天火箭首飞前夕
细说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产业链”

 

相关链接:
细说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产业链”
大海之南 长箭待发 ——写在文昌航天火箭首飞前夕
我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场为何选址海南文昌
航天文昌 魅力侨乡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我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场首战告捷
筑梦太空 文昌见证——我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场建设纪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子谦 黄艺]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