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风建设上,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政治经济>

公款吃喝躲进单位食堂也难逃处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6 15:01

  “我违规参与公款吃喝,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在此作深刻检讨。我是侥幸心理作怪,犯了不该犯的错误……”日前,甘肃省白银市副市长李嘉岩因违纪作出检讨。据甘肃廉政网消息,白银市纪委按照省纪委要求,根据情节轻重,对其他组织宴请的4名干部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等处分,对6名参与宴请的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参与就餐的11人被责令退赔了就餐费用,李嘉岩等2人退还了收受的香烟。(06月20日来源: 西部商报)

  执行党的八项规定以来,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一些官员却始终对那点口腹之欲放不下,想方设法,偷偷摸摸,都还是要去用公款吃点喝点。这不,白银市副市长李嘉岩,就因躲入白银市烟草专卖局单位食堂就餐而受到了党纪处分。公款吃喝躲进食堂也难逃处分!

  其作为一个副市长,应该知道党规党纪的严肃性,然而其却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以为在烟草专卖局单位食堂吃点喝点够隐蔽,没人知道,是律己不严;不仅如此,在自己违规违纪接受吃请的同时,还安排通知市、县6人一同参加宴请,呼朋引伴,拉人下水,带了坏头,影响更广,更是不该!就其本人而言,要正确对待党组织的处理,要明白这是党组织的“严管厚爱”,切实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真正做出“深刻检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克服侥幸心理,把党规党纪作为行为底线,带头成为“遵章守纪”的“合格党员”。

  而其他党员干部也要吸取教训,常常自省,看看自己有没有违规违纪之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党员干部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长期坚持遵守党的八项规定,增强法治意识,敬畏国家法律,敬畏党纪法规,自觉接受党纪国法的刚性约束,做遵纪守法的实践者、示范者。

  在作风建设上,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要深入持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格落实党的纪律规定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敢于板起脸来、挺直腰杆抓纪律,决不允许在执行纪律上打折扣;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违纪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从严惩处触碰党纪法规、逾越规矩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扬清风]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