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琼山区将打造特色美食街与忠介路商业融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7 09:28

没有了电动车,没有了占道经营,市民逛街更加舒适惬意。

  记者羊位高 谈星余

  经过多部门联合大力整治,忠介路终于告别了脏乱差,还街于民。但流动摊贩被取缔后该何去何从?如今,在与忠介路连通的培龙市场后街,琼山区正在打造该区首条特色美食街,不仅可以解决流动摊贩的就业问题,建成后还将和忠介路商业业态融合,共同形成旅游美食购物一条街。

  打造一条利民惠民街

  与忠介路步行街相通的培龙市场后街一带,和原先的忠介路一样,长期以来“脏乱差”现象严重,违法建筑长期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4月,琼山区政府对培龙市场后街乱搭建的68间铺面进行全面拆除,规划将此处打造成琼山区首条特色美食街,解决68间铺面摊主和忠介路流动摊贩的就业问题。

  云露社区居委会书记陈彬告诉记者:“培龙市场后街一带占道经营的铺面拆除后,琼山区政府和市场管理方会根据一楼业态调整及今后美食街建设情况,优先妥善安置原来的铺面摊户,优先解决老百姓的生计。”

  6月26日,记者在忠介路与培龙市场后街看到,这里正在搭设后街改造的脚手架,占道经营的店铺商贩已经被彻底清理。琼山区副区长胡余亨告诉记者,培龙市场后街将开展高标准的立面设计和升级改造,建成一个有品位、上档次的利民惠民特色美食街。美食街的建筑风格将以琼北骑楼风格为主,建成后将和忠介路商业业态融合,共同形成旅游美食购物一条街,让本地人和游客来到这里,能品尝到地道的美食。琼山历史文化渊源深厚,该街区还将在商业、美食等元素的基础上,积极融入文化元素,提升整个片区的品位。

  两个社区共同管理

  忠介路的改变离不开忠介社区和云露社区的日常管理和巡查。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忠介路由琼山区府城街道办的忠介社区和云露社区共同合作管理,步行街铺面单号一侧归云露社区管理,双号一侧由忠介社区管理。

  云露社区居委会书记陈彬说,忠介路步行街由府城街道办领头,忠介和云露两个社区一起配合管理,一起上门动员步行街上的店铺搞好“门前三包”、“三防”等工作,经过努力,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被取缔了,同时市民们的环卫意识日渐提高,让步行街的面貌一天比一天好。

  忠介社区居委会书记郑浩告诉记者,海口“双创”工作是一盘棋,忠介与云露两个社区在棋盘上分工合作。“大家都想把社区建设好,所以不管哪个社区在管理方面有好的方法、技巧都会相互告知学习。如今的忠介路步行街虽然有了改变,但是社区之间还是经常沟通、商量,一起上街巡查,一起解决‘疑难杂症’,因为大家都想把忠介路步行街建设、管理得更加完美。”

  (海口网6月27日讯)

 

相关链接:

“记者巡街”走进忠介路:昔日"脏乱差"老街换新颜
“记者巡街”第十六弹:关注“双创”后的忠介路步行街
“记者巡街”走访海口东西湖:“闹市”变身休闲区

 

相关链接:
“记者巡街”走访海口东西湖:“闹市”变身休闲区
“记者巡街”第十六弹:关注“双创”后的忠介路步行街
“记者巡街”走进忠介路:昔日"脏乱差"老街换新颜
[来源:海口网] [作者:羊位高 谈星余]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