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政治经济>

干部离婚办“升学宴”就能规避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8 09:20

  近日高考成绩放榜,升学宴、谢师宴又成了不少考生家庭的庆贺方式。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巫山县纪委获悉,该县高唐街道信访科工作人员陈春林,因女儿高考后违规操办升学宴被立案调查。目前该县纪委决定给予陈春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唐街道党工委已辞退陈春林高唐街道信访科临时工作。(06-27来源:重庆晚报)

  正值毕业升学季,“升学宴”“谢师宴”也应时而生,儿女考上大学,实在是可喜可贺。三五亲朋聚一聚,庆祝庆祝,请上老师吃吃饭,感谢师恩,本无可厚非。然而一些“升学宴”“谢师宴”却变了味,成了人情掩护下的“红包宴”,成了滋生隐形“四风”问题的腐败土壤。

  为此,各地纪委相继以发短信等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切不可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给广大党员干部打好了预防针。但是,巫山县高唐街道信访科工作人员陈春林却为了给女儿办“升学宴”,不仅顶风违纪,为了规避调查,两口子竟然不惜离婚,以妻子的名义操办宴席,妄图蒙混过关。在组织上严肃提出不准其办“升学宴”要求的情况下,仍然坚持错误,操办宴席30余桌,邀请高唐街道办事处部分同事和与自己平时有礼尚往来的少数管理对象等人参加宴席,共计收受141人的礼金3.59万元。

  离婚办升学宴就能规避调查了吗?严肃党规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尤其在三令五申不准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情况下,更不允许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

  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为戒,切不可任性而为。一些党员干部不能从严律己,在对待党规党纪上,总是心怀侥幸,找这样那样的借口和理由,妄图打打擦边球,在纪律的边缘游走。有的党员干部明知这是党规党纪禁止的,也要想方设法、变着花样、瞒天过海大办“升学宴”,借机收受下属或者服务对象的红包。这样的党员干部必然会受到党纪严处。

  有关纪检机关也要以严执纪抓早抓小。开拓监督渠道,形成广泛监督体系,对敢于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绝不姑息手软,要以严执纪、严惩处,让党纪成为真正的“带电高压线”。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扬清风]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