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陕西一帕金森患者服药量超10倍 “术后开机”解困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9 22:07

  图为开机后患者杨某可以自己走路。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6月29日电(阿琳娜缑永强)29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生为帕金森患者杨某打开已经植入体内的脑起搏器。开机后,杨某由之前无法完成抬手抬脚等动作,变得行动自如。

  据介绍,杨某患帕金森病8年,最近两年每日吃40多片美多巴,而大部分帕金森患者一天服用4片以上的剂量时都会出现严重的副作用。同时,杨某不吃药只有眼珠能动,吃完药又大幅度手舞足蹈异动。

  5月25日,杨某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接受了脑深部电刺激术(脑起搏器)手术。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杨某脑部双侧电极顺利植入,经过测试,效果良好,手术成功。

  术后一周,杨某出院回家。6月29日,杨某按照约定,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开机,即由医生通过专用设备,打开已经植入杨某体内的脑起搏器。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机前,坐在椅子上的杨某全身僵硬,听到医生的抬手抬脚等指令后,丝毫都动不了,全身只有眼球能动,在两个医生的搀扶下才能站起。开机后,杨某立即就能完成举手、抬脚等动作,并能自己站起来,正常走路。

  杨某说,之前大多时候穿衣、吃饭、起身都要妻子帮忙,说话也含糊不清,如今自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说话,生活也能自理,“十分激动”。

  据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王茂德介绍,杨某目前的药量已从40多片降为4片,之后还会继续减少。

  据了解,脑深部电刺激术受靶点、刺激电压、刺激频率等影响,近年又逐渐出现多种新型的刺激模式。这些影响因素较多,形成的治疗组合更多。对于每个患者的最佳参数和组合,仍然有较大差异,需要不断调整和优化。(完)

 

 

相关链接:

传奇拳王阿里去世 帕金森让他饱受折磨
脖子硬是帕金森吗
别让父母因错误信息而“帕” 揭帕金森病2个预警信号
帕金森用药最好“细水长流”
背景资料:“帕金森”——中老年人的“第三杀手”
三大主症状提示帕金森病 及早发现有助减轻

 

相关链接:
三大主症状提示帕金森病 及早发现有助减轻
背景资料:“帕金森”——中老年人的“第三杀手”
帕金森用药最好“细水长流”
别让父母因错误信息而“帕” 揭帕金森病2个预警信号
脖子硬是帕金森吗
传奇拳王阿里去世 帕金森让他饱受折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