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增岽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互联网企业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为全国党建提供了很好的启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所谓互联网从业人员的党建工作,某种意义上就是我们国家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6月30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光明网承办的“互联网企业‘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及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互联网企业“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于6月12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共338家互联网企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参与了集体赛的预选赛。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既紧张又好玩!互联网企业“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01 23:00

  6月30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光明网承办的“互联网企业‘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及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

  互联网企业“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于6月12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共338家互联网企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参与了集体赛的预选赛。综合网上预赛评分结果,最终遴选出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黄河新闻网、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第一视频集团等6支互联网企业代表队参与决赛。

  △  决赛现场

  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选手们的快速对答不时引发场下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经过必答题、快问快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第一视频集团代表最终以总分240分摘得比赛冠军,阿里巴巴代表队、腾讯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央视网代表队、黄河新闻网代表队、奇虎360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同时,浙江省、河南省、四川省、北京市、陕西省等5地网信办获得组织奖。

  决赛前,来自互联网企业的10位青年党员上台带领场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比赛现场还播放了党建专家的寄语短片,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对互联网企业如何做好党建的建议和期望。

  △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以一名入党40多年的老党员的身份,与广大青年朋友分享自己的人生体悟,并对活动进行点评。他说:“用‘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这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特别有意义。更有意思的是今天参与活动的都是互联网企业。互联网意味着创新,必将为党的建设提供新的助力。‘互联网+党建’,不就是‘Internet’加‘英特纳雄耐尔’(法文英译,意为国际共产主义理想)嘛!我也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  叶小文对活动进行点评

  据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企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的学习理解,切实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开展。

  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组部组织二局、光明日报及光明网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属地主要商业网站党组织负责同志及部分青年党员代表约120余人现场观摩。光明网、新浪微博、优酷等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

  现场花絮

小编一直在现场

  最大的感受就是

  在紧张的答题环节外

  这场党建知识竞赛

  欢乐无比

  除了紧张的答题环节

  还有好听的红歌环节

  好看的视频答题环节

  更有形式新颖的小品题

  你没听错,就是小品

  △  答风险题最紧张,可为啥你们笑得这么欢?

  △  举手回答问题的观众非美即帅

  △  选手在唱红歌环节的可爱表现引全场爆笑

  △  咦,欢乐颂里的魏兄也来助阵?

  △  党建知识竞赛现场演小品,小编头一次见

  △  摇臂大哥都看得津津有味

  △  帅哥正在想投票投谁好呢?

  党建专家寄语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专家寄语党建的宣传片,裁判长谢春涛、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俊伟、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增岽,在宣传片中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对于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如何做好党建的建议。

  谢春涛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

  作为互联网企业的从业人员要真正弄懂党对我们的要求

  加强对互联网从业人员的党性教育,是保证互联网的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尤其是“两学一做”。我们作为互联网工作的党员,就要弄明白党对我们有什么要求,怎么做才是一个合格党员,包括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来了解我们这个党正在干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干,我们真正弄懂了之后,我们才会理性的认同,才会在我们的工作当中去贯彻这样的思想。所以我认为互联网的党建非常重要。

  ◆  ◆  ◆  ◆  ◆ 

  李俊伟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授

互联网传递时代的声音党员要为时代声音把关 

  互联网和受众打交道更多,经常发的时代主题,社会敏感问题,大家也问的问题比较多。那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能不能把它把握好,我们共产党员先给这个时代声音把关,然后出来以后,这个声音是正能量的。如果我们在这里面发挥不好的作用,把不好关,可能负面影响就出来了。所以党员把握好互联网关,就是互联网从业人员要自己先管好自己,然后再去管别人。人家觉得这个可以,共产党员是到位的。

  ◆  ◆  ◆  ◆  ◆ 

  杨增岽

    北京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互联网企业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为全国党建提供了很好的启示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所谓互联网从业人员的党建工作,某种意义上就是我们国家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怎么样在信息化技术条件下加强党建工作,这可以说为我们全国的党建提供了很重要的参考或者说很好的启示。在党建工作中,如何让党建和我们的企业文化相融,和我们的企业目标相融,如何围绕企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党建,也是可以不断探索的。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