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10:05,一架厦门航空公司客机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平稳着陆,标志着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墨尔本-厦门直航航线正式开通并完成首次执飞任务。维多利亚州与中国在经贸文化等方面都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新直航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为两国人员往来提供便利,我们非常欢迎更多中国航空公司设立往返墨尔本与中国的航线。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目前是维多利亚州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国际留学生来源地和最有价值的旅游客源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厦航开通墨尔本-厦门航线,促进互联互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02 21:39

  7月1日上午10:05,一架厦门航空公司客机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平稳着陆,标志着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墨尔本-厦门直航航线正式开通并完成首次执飞任务。厦门—墨尔本航线的开通为中澳两国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提供了交通便利,也将进一步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

7月1日,墨尔本机场为首次执飞墨尔本-厦门航线的厦航客机接风洗尘。(鲍捷 摄)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牟建勇介绍,厦门航空去年已相继开通了悉尼—福州、悉尼—厦门的直航航线,本次新开通墨尔本-厦门航线是厦门航空的第三条中澳航线。随着新航线的开通,福建与澳大利亚之间每周直飞航班达到14班,不仅为两国居民往来提供了更多选择,也为两地经贸合作开拓了新的便捷通道。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客运营销委员会副总经理郑聪明向记者介绍:“厦航使用波音787-8型客机执飞此条航线,总座位数为236个,目前厦航是在中澳航线上唯一使用波音787机型的航空公司。厦门出发的航班时刻为每周四、日晚上22:15起飞,墨尔本出发的航班时刻为每周一、五中午12:05起飞。”

  不到两年时间,厦门航空开通了三条往返中澳两国的直航航线,反映出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日益紧密。墨尔本机场首席执行官莱尔?斯特兰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墨尔本及维多利亚州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维多利亚州与中国在经贸文化等方面都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新直航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为两国人员往来提供便利,我们非常欢迎更多中国航空公司设立往返墨尔本与中国的航线。”维多利亚州小型企业、创新和贸易部长菲利普?达利达克斯表示,厦门航空是来到维州第30家国际航空公司,也是唯一一家从墨尔本直飞厦门的航空公司。两地直航的开通意义重要且深远,感谢厦门航空对中澳经济和友谊的投资。

  “近年来,厦航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未来还计划开通新的洲际航线,力争覆盖大洋洲、欧洲、北美洲等,继续拓展航线网络”,郑聪明对记者说。实际上,厦航在澳大利亚市场的开拓正是中国航空业近年来持续加速铺设全球航线网络的一个缩影。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黄国斌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实施的背景下,中国很多航空公司紧跟国家战略发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通新航线,促进互联互通。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目前是维多利亚州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国际留学生来源地和最有价值的旅游客源市场。近年来,中国赴维多利亚州旅游的游客数量逐年增加,2015年达到53万人次。目前,约有5.9万中国留学生就读于维多利亚州大中小学。中国企业赴澳投资持续增加,投资领域越来越多元化。”中国航空企业敏锐地捕捉到了中澳两国经贸人文交流深化带来的巨大机遇,纷纷开通往返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航线,这是中澳关系不断深化的体现,也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相关链接:

厦航证实一男子在航班卫生间内自残 用头撞洗手台
厦航回应客机撞廊桥:已调配另一架飞机执行航班
厦航发生一起假火警信号事件 乘客撤离途中轻微擦伤

 

相关链接:
厦航证实一男子在航班卫生间内自残 用头撞洗手台
厦航发生一起假火警信号事件 乘客撤离途中轻微擦伤
厦航回应客机撞廊桥:已调配另一架飞机执行航班
[来源:人民网] [作者:鲍捷]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