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杜丽四战奥运盼再圆梦:找回第一次参赛的感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04 19:04

 

杜丽

  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将是“冠军妈妈”杜丽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作为运动员,杜丽坦言在里约要做最好的自己,力争最好成绩;作为一位母亲,杜丽希望尽可能多的陪伴在自己孩子的身边,看着儿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随着里约奥运的临近,在北京西郊集结的中国射击国家队也进入了奥运备战的最关键时期。射击馆中众多挥汗如雨的运动员中,一个趴在地上的身影显得尤为突出,她就是将第四次踏上奥运赛场的妈妈级奥运冠军杜丽。

  四战奥运,杜丽期待再次圆梦

  和很多老将一样,常年的高强度训练和比赛留给了杜丽一身的伤病,特别是严重的腰伤让杜丽的奥运备战变得更加艰难。年轻的运动员经常训练完就马上收拾枪,回去休息,而杜丽由于腰部劳损,每次训练完都要坐在椅子上休息十来分钟再开始收拾。即便这样,她也从没有想过放弃。

  伦敦奥运会之后,杜丽一度隐退,专心回归家家庭,照顾孩子。2015年1月,杜丽重拾枪械,就是为了要弥补伦敦奥运会的遗憾。“这一次我备战奥运会特别艰苦,回来的时间短,加上今年的冬训练得不是特别系统,过完年就进行选拔,这个节奏有点太快了,刚开始还是比较累,但随着训练的不断系统和完善,加上自己的腰伤也控制的不错,所以最近自己练的还是可以的,状态也在慢慢的提升,希望在里约的赛场上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更好的杜丽。”杜丽说。

  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杜丽除了“老本行”十米气步枪之外,还要兼顾步枪三姿的“副业”,特别要提的是奥运的首金很可能在女子十米气步枪中诞生,因此杜丽将又一次肩负起中国奥运代表团冲击首金的重任,可想而知杜丽现在的压力究竟有多大。然而,面对外界的高期待,杜丽并没有选择回避,她的选择是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训练中,杜丽并不希望在里约仅仅只是“享受”比赛:“既然去打了,肯定会想(名次),但究竟结果怎么样,我只能说是去努力吧,希望结果是最好的,我会去争取。”

  杜丽训练家庭两不误

  和其他竞技体育项目相比,射击对年龄的要求相对来说并没有那么高,但是在中国这样的竞技环境下,老将们要想一直保持一个很高的状态与年轻人竞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对于杜丽这样的妈妈级选手来说不仅要克服自己身体带来的困难,而且更重要的是还要处理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

  赛场外的杜丽是一位离不开孩子的妈妈,对孩子的爱让她当年放下了射击,如今重回赛场,在紧张的训练比赛期间如何兼顾儿子茂茂成了杜丽的一个难题。对此,杜丽直言:“孩子是每一个母亲最大的牵挂,我当然也是,尤其是去外地比赛的时候会特别的想孩子,我还是希望尽可能多的陪在他身边,如果有时间我也会偶尔给孩子做做饭,总之作为母亲,我希望能陪着他一起成长。”

  杜丽为孩子做饭可不是说说而已,在杜丽最近发出一条微博中,她就晒出了亲手为自己儿子煮面的图片。杜丽给儿子煮的面里面,还加了黄瓜、西红柿以及鸡蛋、香菜,满满的都是母爱。杜丽在这则微博里写道:“里约奥运在即,重新回归赛场的我,顶着陈年老腰伤,只因心中有射击。同样放不下的还有独自在外征战的@庞伟;虽然留在身边却无暇照看的儿子,心中甚是愧疚。训练之余,不善厨艺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煮碗香喷喷的面,让儿子感受到我是爱他的。看到儿子吃上我煮的面,我既安心又感动。”

  2016年的里约,根据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将在里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的上午11点进行决赛,杜丽将对首金发起冲击。作为两届奥运会的冠军,杜丽即将第四次踏上奥运之旅,但她却有一种别样的新鲜感。“可能是距离自己运动生涯(结束)越来越近的时候,有一些越来越珍惜了吧,现在觉得好像又回到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那种感觉。特别期待。”再度踏上奥运征程,“老枪”杜丽心中依然有梦,她期待着能够绽放别样的精彩。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