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近日出台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旨在通过健全巡察制度,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构建巡视巡察监督新格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委出台意见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05 08:16

  省委近日出台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通过健全巡察制度,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构建巡视巡察监督新格局,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结合中央要求和海南巡察工作实际,《意见》明确了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对市县党委实施巡察工作进行了规范。《意见》共7个部分19条,对巡察工作的机构和人员、对象范围和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程序、相关机制等进行了明确。

  《意见》结合海南基层实际,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要求市县巡察组要始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贴基层实际,把巡察对象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摆在突出位置,把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意见》列出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时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巡察组应当着力发现的9个方面问题。

  《意见》还参照巡视的工作方式和程序,要求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要结合实际,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以专项巡察为主的方式,突出巡察的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问题。对一个单位的常规巡察时间一般掌握在一个月以内,专项巡察时间灵活掌握。在一届任期内,市县党委对所辖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至少巡察一次。

  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突出政治巡察,以巡倒逼,逐级传导压力,对于强化市县党委的责任担当,打通巡视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在基层落细落实,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具有重要意义。各市县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结合实际,建立巡察制度,尽早建立巡察工作机构,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机制,把开展巡察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相关链接:

海南全面启动市县党委巡察工作 发现线索要建立台账
巡察剑指“苍蝇式”贪腐
江西官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多年 巡察组进驻后被处理
成都启动纪检监察系统巡察 重点巡察买官卖官等问题

 

相关链接:
江西官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多年 巡察组进驻后被处理
巡察剑指“苍蝇式”贪腐
海南全面启动市县党委巡察工作 发现线索要建立台账
成都启动纪检监察系统巡察 重点巡察买官卖官等问题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谯星 段小申 谢海波]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