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两研究生同一宿舍 一言不合一人刺死室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06 20:35

  到底是什么仇什么怨,令他拿起水果刀刺向了同学?4日晚9时许,广东财经大学赤沙校区一栋宿舍楼内,两名金融学院的研究生因言语冲突引发打架,一人将对方刺伤致死。昨天,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

  文/羊城晚报记者 许诺 李静

  言语冲突后追砍出门?

  事发广东财经大学赤沙校区的28栋宿舍楼内,该宿舍楼为研究生宿舍,男女混住。涉事的金融学研究生男生王某、王某语,住在4楼的同一间宿舍内。4日晚9时许,住在6楼的一名男生听到楼下传来大声言语和碰撞声,他以为是男生之间在打闹玩耍,便没有留意。多名学生也证实,他们当时听到打闹声响并未感觉十分异常。

  住在同一栋宿舍的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前两人在宿舍内已发生言语冲突,王某语向外跑出敲打其他宿舍求助,但还未开门就被王某持水果刀追上,而后被砍伤在地,当时王某不止砍了一刀。据悉,王某语被同学发现时已经倒地,手部、颈部受伤流血,而持刀伤人的王某并未逃离现场。

  随后医务人员到场对倒地的王某语进行抢救,可惜抢救无效身亡,警方也在现场将王某控制。

  死者平时较少回宿舍

  5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宿舍楼共有9层,每间宿舍有4个床位。宿舍门口有多名保安警察严守,进入宿舍必须出示证件。进出的学生大多听闻此事,但无人知道两人起冲突的具体原因。学院老师与相知的同学均称,两人平时性格温和,给人的印象都不错。

  学校金融学院一名本科教师称,事发当晚同宿舍的另外两名学生刚好不在。“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突然起冲突。他们都是从外地本科考入广财大读研的,明年就要毕业了好可惜。”该教师说。记者了解到,发生此事后网上有流传两人因玩游戏起冲突,但这一说法未经核实,现场同学认为说法不可靠。

  有同学透露,两人曾有矛盾,关系不好。因此王某语平时除睡觉外较少回宿舍。死者生前学习认真,事发前还在请教论文写作。

  校方凌晨发微博通报

  事件发生后,广东财经大学迅速反应。5日凌晨1时43分,广东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两名学生均系该校金融研究生,双方事发前发生过冲突。目前,警方正调查事件原因,学校已成立工作小组处理善后事宜”。

  5日下午校方再次发声,称昨晚学校不幸发生两学生冲突致一人死亡事件。事件发生后,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成立工作小组处理善后事宜,及时联系双方家属,安抚同学,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作了通报,积极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对于此事,学校深感痛心和惋惜。学校将以警方最后结论为依据,依法依规处理该事件”。

  时值研究生考试周,同学们都对此事感到震惊。有同学称“不敢相信王某怎么下得去手”,有女生表示当晚宿舍响起的呼救声、喊叫声和哭泣声仍在耳边回响,心里有点恐慌。

 

 

相关链接:

云南一大学生被室友杀害 死者朋友称校方封锁消息
张继科私下是怎样的? 学唱bigbang 会逗室友开心
“川师大杀室友案”嫌疑人被批捕 其曾被鉴定患抑郁症
四川师大发生血案:21岁男生遭室友斩首分尸
男子深夜将室友女友强奸 受害人以为是男友未反抗
室友爱偷吃食物 网友用纸箱做鸡排报复
男生不满室友抽烟砍伤3名同学 因患精神病获轻判

 

相关链接:
男生不满室友抽烟砍伤3名同学 因患精神病获轻判
男子深夜将室友女友强奸 受害人以为是男友未反抗
四川师大发生血案:21岁男生遭室友斩首分尸
“川师大杀室友案”嫌疑人被批捕 其曾被鉴定患抑郁症
张继科私下是怎样的? 学唱bigbang 会逗室友开心
云南一大学生被室友杀害 死者朋友称校方封锁消息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许诺 李静]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