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加索尔:加盟马刺只为争冠 36岁仍渴望挑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08 10:01

 

一生只为争冠!

  北京时间7月8日,今夏正式加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保罗-加索尔在《球员论坛》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名为《一如既往地有动力》。以下是加索尔的这篇文章内容: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现在已经36岁了。

  早晨醒来以后,我回想起许多事情。这周,和我职业生涯里另两次一样,我将离开一支NBA球队并加入一支新的球队。我很高兴也很骄傲能在马刺队开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新阶段。我很激动能加入一支不可思议的球队,那里有一位杰出的主教练和教练组,一套充满天赋的阵容,坚韧、有竞争性。我将加入一支在稳定性、忠于球员、风格打法、篮球理念和整体杰出性方面都堪称典范的球队。这些都是马刺队自1999年夺得他们首个总冠军以来一直都是联盟顶级球队的原因。

  在生活和篮球里有一样东西是确定的:变化总是会存在。更换球队总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新的城市、新的生活、新的队友。

  我依然一如既往地有动力,我依然需要挑战。在36岁这个年纪,我的竞争性依然像我新秀时期在孟菲斯那样炽热。

  但是当我还是一个新秀时,我的驱动力和沮丧是夹杂在一起的。而且不只是一点点。

  我依然会想到一个时刻。那是我职业生涯第三场比赛结束之后,我当时是灰熊队的一名新秀,打替补。我们输掉了那场比赛,我在垃圾时间被换上场。我打得很糟糕,我感觉不像是我在打球,很丢人。结果我被换下场。

  我非常沮丧。赛后,我直接走向举重房,我知道那里应该没有人。我不想回更衣室,我只想坐下来一个人静静。

  然后,我感觉到一只手搭在我的头上。那是洛伦岑-莱特,他是球队里的一名老将。

  我依然是来自西班牙的一名新人,我对我的队友们并不是很熟悉,但是在训练营里,洛伦岑一直对我很好。

  “不要想太多。”他告诉我,“不要害怕犯错。为了能够纠正错误,你在场上将会犯很多错误。”

  我向他表示感谢。当他走出去的时候,他说了一些对我意味着很多的话。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随时来找我。”

  这是我NBA生涯里非常重要的时刻。现在我是联盟里的一位老将,那意味着更多。当一名老将真正花时间去照顾一名新秀,那会产生很久的影响。对我而言就是这样。当我回想到那一刻的时候,同样还有难过。2010年,我记得听到洛伦岑去世消息时的感受。

  当我来到芝加哥的时候,尼科拉-米罗蒂奇和我建立起了友谊。那是他的新秀年。四号位和五号位上,诺阿、塔基和我占据了大多数出场时间,所以尼科拉在他新秀赛季之初并没有获得很多出场时间。那一年,我注意到他很沮丧。这就像看到了年轻时的我。他每场比赛只有10分钟的出场时间。一次又一次,当他在场上不能打出应有的水准,他总是显得很沮丧。

  一场比赛之后,我可以感觉到尼科拉非常沮丧,那时候,洛伦岑-莱特的故事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把他拉到一边,并告诉他我在新秀赛季的故事以及沮丧。我提醒他保持耐心,并且继续努力。你的时刻会来临。我告诉他。

  我不确定他是否相信我的话。也许他觉得这只是一位老将在说:“保持积极。”但是我一直关注着他,并确保他能够用积极的表情来平衡沮丧的情绪。他令我印象深刻。他在训练中不断努力,即便他没有足够多的出场时间。球队里的老将们注意到了,教练们也注意到了。我们之间的谈话结束后没多久,我们球队经历了伤病,而尼科拉得到了他的机会。突然,他一场比赛能打30分钟,而不只是10分钟。他甚至在一些比赛中爆发,并成为全队得分王。他在第二个赛季也是一样做的,而人们开始说:“这个叫米罗蒂奇的家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但他并不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他一直都在那里,时刻做好准备。

  在公牛队的两个赛季,大量的伤病让我们感到沮丧。我知道公牛管理层和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值很高。我来芝加哥是为了赢球,而我们没有发挥出潜能让我感到很心痛。

  我在芝加哥的经历得到了许多积极的东西。我看到吉米-巴特勒从我加入球队之前的一名角色球员变成联盟里的全明星。更重要的是,成为一名领袖。我希望看到他继续成长,并且未来几年里扛起球队。

  我会永远感谢雷恩斯多夫家族、整个公牛队和球员,特别是球迷们,让我感觉到我。无论是经历好的时光还是不好的时光,你们都在那里支持我。这份回忆将会永远伴随着我。

  整个NBA生涯,我的愿望一直都是成为一支争冠球队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赢球比任何东西都要更加重要,而这显然是我选择马刺队的原因。我无比感谢能拥有这样难得的机会,我将会尽全力贡献我的经验和职业态度,并帮助这支超凡的球队实现目标。

  未来几周时间,我将会准备和西班牙男篮一起冲击另一个伟大的目标:一块奥运金牌。

  但是今天,我想抽出时间并说一句:从我的心底里,谢谢你,芝加哥。

  圣安东尼奥,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我们很快就将见面。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