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车位纠纷后泄愤:情侣将邻居宝马喷成“黑马”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08 15:28

  一对情侣因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位占用发生纠纷,二人为泄愤,将该车位业主的白色宝马车喷满黑漆。殊不知,两人的报复行为触犯了法律。成华检察院以二人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向成华区法院提起起诉。

  法院认为,二人均构成此罪,但考虑到二人均为初犯、偶犯,认罪、悔罪并积极挽回了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社会危害性较小,近日,成华区法院判决对两人免予刑事处罚。

  占用别人的车位 前轮被锁

  去年9月14日,家住成都市某小区的王某到地下停车场开车,当她走到自己的停车位前时,发现自己的白色宝马轿车车身四周、四个轮毂、车顶均被喷上黑漆。白色宝马变成了“黑马”,王某修车花去2万多元。

  事情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居住在同一小区的林某驾车驶入这个小区地下停车场,她随意挑选了一个车位停放。第二天,林某和男友张某准备开车出去时,发现自己的汽车右前轮被锁了。两人通过物业公司联系业主,但没能联系上。无奈之下,林某将车钥匙交给物业公司管理人员,让物管通知业主将自己的车解锁。

  过了一会儿后,两人再次回到停车场,发现自己的车被移到其他车位,可车轮还是被牢牢锁住。林某和张某上了火,认为对方刁难自己。林某和张某找到业主王某理论无果后,请了一位撬锁师傅,将锁打开把车开走。

  往白色宝马喷黑漆 构成犯罪

  这件事后,林某一直耿耿于怀,就和男友商量报复一下锁车的人。两人通过网络购买了两瓶黑色的喷漆,到地下停车场找到王某的白色宝马车,张某拿着喷漆对着车上四周及顶部和引擎盖上喷上黑漆。

  民警接到王某报警后,通过调取停车场的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张某,并将两人带到派出所。

  本案中林某和张某为了一时泄愤,产生了喷涂油漆的报复行为,给王某的车辆造成了2万多元的损失。林某和张某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成华区检察院起诉到成华区法院。考虑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初犯、偶犯,认罪、悔罪并积极挽回了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社会危害性较小,近日,成华区法院判决对两人免予刑事处罚。

  检察官提醒 

  毁坏财物5000元以上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检察官提醒:故意毁坏财物造成公私财物损失5000元以上或者毁坏公私财物3次以上或者纠集3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刑法》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很多人一时意气用事,通过报复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最后却是赔钱又受罚。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只要大家相互理解和包容,大事就会化小,小事就会化了,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让自己付出惨痛的代价。

 

 

相关链接:

男子见女网友结果对方是男人 生气报假警泄愤被拘
南京一男子不满被公司降职 泄愤损坏7万元原料
甘肃一男子酒后因卡中无钱泄愤 连砸3台ATM机
保安刮花五辆车泄愤 获刑一年
笨贼撬门盗窃未得手 离开后又返回堵锁眼泄愤被抓
跑砸比赛的10个泄愤方式:如何从失败中振作?

 

相关链接:
跑砸比赛的10个泄愤方式:如何从失败中振作?
笨贼撬门盗窃未得手 离开后又返回堵锁眼泄愤被抓
保安刮花五辆车泄愤 获刑一年
甘肃一男子酒后因卡中无钱泄愤 连砸3台ATM机
南京一男子不满被公司降职 泄愤损坏7万元原料
男子见女网友结果对方是男人 生气报假警泄愤被拘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吴合琴]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