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特殊人群公交优待卡受市民热捧 司机可查刷卡人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08 18:16

  海口网7月8日消息(记者林道亨)8日,记者从海南一卡通公司了解到,自海口市特殊人群公交优待卡(下文称“优待卡”)正式上线使用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持卡市民称赞刷卡乘车很是方便。但也有部分公交司机对公交车载机的使用不是很熟悉,不清楚优待卡刷卡后的交易数据如何查询,担心会影响自身的营收。

  对此,海南一卡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时乘客每次刷卡乘车时,系统都会将卡类型、该卡的折扣政策、刷卡次数和实际扣除的金额逐笔记录下来,同步上传到后台,系统后台会保存有详细的刷卡记录,公交公司可以在登陆后查询到。

  另外司机在车载设备上,也可以实时查看在自己当班期间内的刷卡金额及刷卡次数情况。司机只要在车载机菜单里打开“公交当班汇总”的页面,如下图:

  点击进去,即可看到在其当班时间内,所有公交卡刷卡次数的总计(即A)、优待卡刷卡次数的总计(即N),和实际已收到的金额总计(即M),分别了解到每辆车普通卡乘客和优待卡乘客的乘坐次数。

  由于老年人、学生等乘车的费用是由政府补贴的,启用优待卡的好处就是可以记录每辆车此类乘客的乘坐次数,补贴便可以根据次数发放。

  海南一卡通公司表示,后期也将持续加强对公交司机使用车载机的培训,司机在使用车载机过程中遇到的疑问都可以拨打海南一卡通7*12小时客服热线963001,客服会给予详细的答复。

  目前海南一卡通公司还在持续为广大市民提供优待卡的办理服务,提醒还没有办理优待卡的老年、学生及残障市民请抓紧时间办理,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部分办卡网点有变动,请各位市民周知。

  各类优待卡的具体办理方法和最新网点如下,敬请参阅:

  (一)老年卡

  在海口市居住、年龄在65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由本人持《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身份证或户口簿、1张2寸白底照片,在以下网点就近办理,网点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网点名称

地址

电话

办理时间

新安社区店

海甸岛二东路水岸阳光A区D栋2楼(新安社区街道办)

36671501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8:00

文明天桥店

和平南路112号2楼文明天桥旁(第七小学正对面)

963001

望海店

海秀东路与五指山路交界处(金椰岛商务酒店旁)

36676389

周一至周日

8:30-20:30

龙华店

海口市龙华路龙华公交总站

36676359

 

  (二)学生卡

  海口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在册登记的全日制中小学生(小学生、初中生),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学籍号、电子照片由教育局通知,学校统一收集资料办理。

  (三)关爱卡

  在海口市居住的残障人士,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2寸白底照片,前往所居住地的村(社区)残协即可申请办理。

  更多信息可关注海南一卡通官方微信(微信号:bdtgjk)回复“优待卡”,或拨打海南一卡通客服热线963001了解咨询。

 

 

相关链接:

海口公交集团招聘公交驾驶员 月薪超四千买五险一金
公交车上孕妇临盆 交警冒雨跑步引导车辆逆行进医院

 

相关链接:
公交车上孕妇临盆 交警冒雨跑步引导车辆逆行进医院
海口公交集团招聘公交驾驶员 月薪超四千买五险一金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道亨]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