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快递员与买家合演调包计 寄出是手机退回来是模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2 21:40

  某物流公司一员工因贪念内外勾结,与“买家”一唱一和,合谋“调包”快递商品多次盗走品牌电脑和手机。7月8日-11日,禅城公安联合市公安局在广佛两地打掉一个利用调包快递货件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近4万多元,暂破系列案件六宗。

  今年6月底,在禅城区从事网上销售电脑和手机的某品牌数码产品经销商,陆续收到三份由物流公司方面退回来的网购商品,原因是找不到收货人无法派件而退回。但销售人员检查货物时,发现包裹内的手提电脑和手机被调包换成了手机模型,损失价值2万多元,随后拨打110报案。

  接报后,禅城公安巡警大队随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期间,办案民警根据核查物流公司收派件的监控视频,发现调包的货件在封箱分拣货物等流程中均无异常,调包有可能是派送失败后返件这段时间;其次就是被调包的快件都由同一员工陈某派送,有较大的作案嫌疑。综合上述线索,办案民警在7月7日传唤陈某进行询问。

  面对民警询问,陈某承认了因为贪财实施调包盗窃行为,并另有三名同伙协助作案。循此线索,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于7月8至11日期间先后在顺德北滘和广州火车南站等地,将团伙成员马某、李某、冯某等三人抓获,并缴获待销赃的一台被盗品牌电脑和手机。

  后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冯某等人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其团伙的作案分工:首先由冯某、马某两人在网购平台上负责充当“买家”购买相关数码产品,然后以虚构的收货地址欺骗商家,再商定特定快递公司进行发货;商家发货后,冯某将商品快递单号告知给负责该收货地址快递业务的收派员陈某;陈某在分拣到要“下手”的快件后,趁外出派件时,与冯某、马某等人将包裹内的商品换成其他物品,后以派件失败将货件退回给商家;最后三人将调包的电脑手机拿给经营电脑店的李某销赃变卖牟利。陈某等人利用上述手法先后作案六宗,涉案价值金额近4万元。

  目前,嫌疑人陈某、冯某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深圳一酒店住客20万元钻戒被调包 服务员所为
五旬大妈拿全部家当去“开光”被调包 损失61万
快递员为帮亲戚还债用大米调包客户苹果手机
广州美院图书馆馆长调包亿元名画 三大谜团待解

 

相关链接:
快递员为帮亲戚还债用大米调包客户苹果手机
五旬大妈拿全部家当去“开光”被调包 损失61万
深圳一酒店住客20万元钻戒被调包 服务员所为
广州美院图书馆馆长调包亿元名画 三大谜团待解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左盛丹]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