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深入基层调研园林绿化、排水、环卫等市政市容建设情况,了解一线工作,体验排水、环卫作业模式,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孙新阳:干部要“沉”下去 管理要“升”上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3 09:12

  海口网7月13日消息(记者吴跃)今天(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深入基层调研园林绿化、排水、环卫等市政市容建设情况,了解一线工作,体验排水、环卫作业模式,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在流水坡绿化管理所,调研组听取全市园林绿化管养工作介绍,并察看花圃培育情况。“这种花多少钱一盆?花期有多长?准备在哪条路上栽种?”调研组在观花赏花中,结合全市园林绿化实际,有针对性地提问、有的放矢地指导。

  孙新阳指出,海口园林绿化水平与其他先进地区相比仍有差距,要站在海南国际旅游岛高度,以国际化理念和水准,高起点做好园林绿化的规划及设计,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努力提升园林绿化水平;要结合滨海热带城市的地域特色精心选择树种,做足精致的花木“文章”,营造丰富多彩、层次分明的道路园林景观,打造国际一流的海口植物大观园;要加大园林绿化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端人才,强化园林系统科研院所的智力支撑,在全面提升园林景观和城市风貌中,发挥海口园林绿化建设的辐射岛内外、服务带动全省作用。此外,园林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项目施工的廉政风险管控。

  在滨江西路排水养护施工现场,调研组一行关切询问排水工人的工作时间、待遇等情况。随后,孙新阳等调研组成员拿起长锹铁镐,撬开落沙井盖,掏出堆积淤泥,在实操中亲身体验市政工人工作流程。

  “全市井盖怎样管护?”“易积水点改造进展如何?”调研组事无巨细,或现场提问,或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全市管道淤泥清理、排水等工作。在市排水养护所,孙新阳还通过雨天积水路段视频监控平台,和正在户外作业的全国劳模陈清琪通话,询问他的身体及工作情况,叮嘱他注意劳逸结合、安全施工。

  当天,孙新阳实地查看了粪渣集中处理点、下水道,为无害化处理、雨污分流、防止井盖丢失等问题出谋划策。调研组一行还到假日海滩,观看公厕吸粪车作业、沙滩清洁车作业等情况,要求环卫等单位加强公厕管理,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服务,并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设备引进,切实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

  在调研中,孙新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上海等地的先进城市管理经验,在市政市容建设中强化管理,举轻若重,注重细节,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档次,助力海口“双创”、提升海口城市品位。海口的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沉”下去,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掌握实情,只有做到“心中有数”,决策才能更加精准,才能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市领导巴特尔、林海宁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孙新阳:创新引领狠抓落实 持续发力推进供给侧改革
孙新阳:抓好基层党建 全面创先争优
孙新阳在海口市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上的致辞
海口综合保税区签约四大项目 孙新阳倪强出席签约仪式
孙新阳:“既管当前又管长远” 打造城市风景线
孙新阳会见出席第四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外宾
孙新阳:“既管当前又管长远” 打造城市风景线

 

 

相关链接:
孙新阳:“既管当前又管长远” 打造城市风景线
孙新阳会见出席第四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外宾
孙新阳:“既管当前又管长远” 打造城市风景线
海口综合保税区签约四大项目 孙新阳倪强出席签约仪式
孙新阳:抓好基层党建 全面创先争优
孙新阳在海口市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上的致辞
孙新阳:创新引领狠抓落实 持续发力推进供给侧改革
[来源:海口网]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