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上午8时55分,毕业于海口市第一中学的考生黄尉岚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海南省今年进行高考招生以来,投递的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黄尉岚说,7月14日晚上接到了邮政投递员的电话,知道今天就会收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自己开心地差点睡不着觉。有些院校未在邮政上绑定相关信息的考生,可以用过拨打邮政服务电话11183进行相应的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今年海南首份录取通知书送达 海口女生考上清华大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5 21:52

  7月15日上午8时55分,毕业于海口市第一中学的考生黄尉岚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海南省今年进行高考招生以来,投递的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

  7月15日上午8时50分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投递员拿着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来到海口市龙华路某小区,将全省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交给学生黄尉岚。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黄尉岚满脸笑容,还兴奋地摆出了“剪刀手”。黄尉岚毕业于海口市第一中学,此次以744分的高分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信息设计)专业录取。

  黄尉岚收到首份录取通知书。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

  “感觉很开心,就像做梦一样。”黄尉岚说,7月14日晚上接到了邮政投递员的电话,知道今天就会收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自己开心地差点睡不着觉。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心里就好像放下了一块石头,接下来的假期打算去旅游。

  “我作为艺术类考生,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学习文化课,所以在高考前自己每天都很努力地学习。”黄尉岚说,虽然自己的成绩可以上一本院校,但自己向往清华、北大等最高学府,加上自己从小喜欢美术,所以选择通过艺术类高考“拼一把”,最终自己如愿以偿地考上清华大学。

  黄尉岚说,艺术与科技(信息设计)专业是学长学姐推荐的,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她会好好规划大学生涯。黄尉岚的哥哥陈艺元说,他和家人对妹妹的学习从来不给压力,一切靠妹妹的自主,即使是填报志愿,他们只会给建议,由妹妹自己决定。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海南分公司市场部业务主管王录健说,今天正式开始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预计7月20日至8月中旬是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高峰期。目前已专门成立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保障服务小组,全力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实行专人专车投递,按收件人最小地址投递到户。

  黄尉岚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和父亲、哥哥合影。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

  “投递员会先跟收件人电话预约,确认收件人在家后,投递员会按址投递到户,避免出现错投或冒领等情况。”王录健说,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的收件人如果是写考生本人,最好是由考生本人签收,签收时要凭借其身份证签收;若本人不在家的话,需要由家人代签收的,家人要提供考生本人的身份证和与考生的亲属关系,确保邮件的安全。

  考生可以通过自己的报考信息,如手机号、准考证号。等信息进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可登录中国邮政的官方网站http://ems.com.cn进行查询。有些院校未在邮政上绑定相关信息的考生,可以用过拨打邮政服务电话11183进行相应的查询。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