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房价涨幅或呈回落趋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8 08:53

  房价上涨城市持续增多,“地王”再次频现,当下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楼市将会怎样?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报告预测,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回升,今年下半年至2017年第二季度,房价涨幅或呈回落趋势,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趋缓。

  2015年年中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回升周期,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2015年6月份开始转正,房价总体水平逐步攀升,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也在2016年年初开始有了明显回升。特别是2016年以来,楼市总体快速升温,2016年上半年,商品房库存预计比2015年降低约0.5亿平方米,房地产投资对GDP增长的贡献为0.37个百分点;住房价格上升城市数量不断增多。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主编倪鹏飞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回升主要是由于政策促进和市场预期变化所引起的。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总体稳妥,2014年下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了市场回暖、投资回升,去库存成效明显。针对一线及个别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中央和有关地方政府及时出手,调整了部分调控措施,政策调整的时机、力度总体把握比较得当,个别城市的过热现象得到控制,正在趋向“软着陆”。

  报告预测,“少数城市热,多数城市冷”的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在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尹中立看来,深圳房价的变化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态势的集中体现:“市场分化不仅仅是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这种不同层级城市之间的分化,而且表现为一线城市的内部也出现了分化。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在之前历次的房价上涨过程中,涨幅都是居前而且差别很小,但是去年深圳的涨幅远远超过了北京、上海,这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现象。”

  报告建议,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应立足确保住房市场短期内平稳回落,避免剧烈调整,确保住房市场长期可持续稳健发展。未来的房地产调控应锁定五大目标:促进库存持续减少,确保房价平稳运行,力争投资实现中速增长,扭转供需空间错配,防范住房金融风险。

  陆娅楠 李心萍

 

 

 

相关链接:

温哥华欲推房产空置税 遏止中国投资者囤房炒楼
海南对房产中介“重药”去乱象 将整治10类问题
安全告知书岂能沦为房产广告
9成房屋无房产证 海口拦海村孩子难享免费义务教育
任内涉嫌贪腐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房产被查
更多90后不买房,只是因为无奈--房产--人民网
北京西城150万“学区过道房”从中介销售页面撤下--房产--人民网

 

相关链接:
北京西城150万“学区过道房”从中介销售页面撤下--房产--人民网
更多90后不买房,只是因为无奈--房产--人民网
任内涉嫌贪腐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房产被查
9成房屋无房产证 海口拦海村孩子难享免费义务教育
海南对房产中介“重药”去乱象 将整治10类问题
安全告知书岂能沦为房产广告
温哥华欲推房产空置税 遏止中国投资者囤房炒楼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谷玥]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