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10岁儿童慢跑40分钟重度中暑 抢救20多天未脱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8 10:36

 

10岁儿童慢跑40分钟重度中暑

  在跑步机上慢跑了40分钟,10岁的纪钧竟然中暑晕倒了。经诊断,他得了“热射病”,属于重度中暑。直至昨日,这个10岁的胖小子因肝、肾等多个脏器衰竭,仍住在武汉市儿童医院重症病房,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只是在家里跑个步,咋会那么严重?”36岁的纪学武一直想不明白,噩运为何降临在儿子身上。

  跑步机上慢跑竟致多脏器衰竭

  纪学武是大冶人,夫妻俩都在黄石开出租车,儿子纪钧10岁,读小学五年级。

  两年前,纪学武在家里添置了一台跑步机,有时间就跑跑步。儿子体型较胖,有123斤重,有时也在跑步机上锻炼。

  6月18日是周六,那天特别闷热,纪钧和同学在外玩了一天,下午5点多才回家。当时,纪学武在沙发上看电视,妻子涂莲英在做晚饭,纪钧便上了跑步机慢跑。

  跑了一会儿,纪钧说有点不太舒服。纪学武没太在意,还鼓励儿子坚持一会儿。一共跑了近40分钟,纪钧突然腿一软,险些要栽倒。纪学武赶紧起身将儿子抱住,发现他已昏厥过去。

  救护车很快赶到,将纪钧送至黄石市第二医院,由于病情危重,次日又被转至协和医院。因其肾脏等多个器官衰竭,需要接受透析,6月21日又转至武汉市儿童医院重症病房。

  得了“热射病”抢救20多天未脱险

  在重症病房住了20多天,纪钧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何时能转出重症病房,也是个未知数。

  纪学武说,儿子平时身体还算健康,就是比较肥胖,“当天他只是在客厅慢跑,为何会这么严重呢?”

  武汉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蔡小芳介绍,纪钧是得了“劳力性热射病”,属于重度中暑,夏天在户外从事高强度劳动或剧烈运动,都有可能得这种病。而10岁的小男孩得“劳力性热射病”,她还是第一次遇到。

  蔡小芳分析,事发当日气温很高,空气湿度大,室内又不通风。另外,10岁儿童标准体重为60斤,而纪钧有120多斤,大量运动后,身体内的热量散不出去,结果引发疾病。

  经过抢救,纪钧目前已恢复了意识,也摘掉了呼吸机,但因肝、肾等多器官衰竭,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父母彻夜守护坚信儿子能挺过来

  自儿子患病后,纪学武和妻子没睡过一天好觉。两人每天都在医院打地铺,通宵守候。

  由于纪钧只能够通过管子从鼻孔注射少量流食,纪学武就买来电饭煲,在医院走廊里给儿子煲小米粥,再转交给护士喂食。

  昨日上午,他和妻子通过病房外的监视器屏幕,看见了儿子。“宝贝你一定要坚持,方老师还邀请你十一去参加她的婚礼呢。”纪学武通过摄像头鼓励儿子,纪钧有些乏力,说不出话,看着爸爸妈妈,流出了眼泪。

  护士说,纪钧有时会用微弱的声音问现在几点了,还说他想去上学。

  因需要透析等治疗,纪钧的治疗费用昂贵,至今已经花去了近40万元。虽然前期爱心人士帮忙筹集了8万余元,但后期费用仍让他难以承受。

  “爸爸相信你一定可以站起来,就算倾家荡产也要医治你。”纪学武在朋友圈给自己和儿子打气。

[来源:信息转载]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