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两辆大货车车头相继离奇起火 消防连夜成功处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8 17:46

  7月18日凌晨1时11分,四川德阳广汉市大件路一辆满载石砖的大货车(挂)车头突然起火,大火迅速向驾驶室及油箱蔓延,情况十分危急,司机使用车载灭火器扑救无效后拨打了“119”。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及11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一辆牌照为川B46899的东风天龙大货车停靠在大件路的路边,货车车头和前轮胎正在猛烈燃烧,轮胎燃烧的火焰及热辐射使大货车的油箱发生了严重的形变,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现场浓烟弥漫,到处散发着刺鼻的烧焦味,所幸车内无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小组首先对大件路上的车辆进行拦截,防止在处置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做好现场警戒;灭火组利用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大货车的油箱、轮胎、车头等起火部位进行灭火。经过3分钟左右的扑救,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由于车头和轮胎温度较高,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官兵一边继续对货车进行冷却,一边对燃烧残留物进行清理,最终消防官兵在检查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撤离现场。

  据该车驾驶员介绍:他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路过车辆对他进行鸣笛警示,便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进行检查,下车后就发现车头底部冒出浓烟,并有少量明火,立即使用灭火器展开扑救无效后,迅速拨打了119报警。

  当天早上7时50分,成德南高速巴中往成都方向66公里处,又一辆装载35吨包装纸的大货车车头突然着火,火势迅速向货箱及油箱蔓延,司机情急之下拨打了119报警。接警后,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迅速调集辖区西环线中队两辆消防车共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8时1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一辆车牌号为鲁F E6137的拖挂车车头及前半部分货箱正在猛烈燃烧,现场浓烟滚滚。因货物是包装纸材料,蔓延速度极快,消防官兵立即对火势进行控制,将未燃烧的货物进行隔离保护。扑救过程中,由于水流遇到压紧的纸张就会向外流淌,直接渗透缓慢且无法注射到底部,导致包装纸材料底层在阴燃,消防官兵立即协调一辆吊车翻动纸张协助灭火。在官兵的努力下,大火于11时许被全部扑灭。

  据了解,着火货车是从山东出发运送包装纸到德阳中江县兴隆镇工业园区,距离兴隆镇只有10多公里时,驾驶员突然发现发动机冒起了白烟,靠边停车检时,突如其来的大火把他吓蒙了,眼看30多吨的货物就要飞灰烟灭却不知该如何是好,听到路人提醒后才拨打119报警,最终将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两起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链接:

海口进出港货车今起分时段限行 违规罚百元记3分
男子花百万元买88888车牌挂货车上 一天被查8次
一辆货车在闽高速路段起火燃烧成废铁
官方通报黑龙江9人死亡交通事故:货车雨天侧滑系诱因

 

相关链接:
官方通报黑龙江9人死亡交通事故:货车雨天侧滑系诱因
一辆货车在闽高速路段起火燃烧成废铁
男子花百万元买88888车牌挂货车上 一天被查8次
海口进出港货车今起分时段限行 违规罚百元记3分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穆旭]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