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本科一批录取9341人 不服从调剂被退档434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8 17:52

  海口网7月18日消息(记者杜润涛)18日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经过第一轮平行志愿投档后,海南2016年高招本科一批文史、理工、体育(理)实际录取了9341人,完成计划数的94%。剩余501个计划(文史105、理工361、体育4、文史预科11个、理工预科20个)将通过征集志愿完成。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录取工作将于19日进行。

  今年,在本科第一批录取的学校共有265所,有5个类别,分别是文史、理工、体育(理)、农村专项计划和民族预科,原计划招生9982人。截止7月18日上午,共有76所学校给海南追加161个计划。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在本科一批为海南增加9个计划(文史1个、理工8个);四川大学增加6个计划(文史1个、理工5个);苏州大学增加8个计划(文史3个、理工5个);吉林大学增加8个计划(文史1个、理工7个);南京工业大学增加10个计划(均为理工类);上海交通大学增加3个计划(文史1个、理工2个)等。

  此外,海南在特殊类型招生录取了76人,其中:北京大学录取4人,保送生1人、自主招生3人,均为理工类;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3人,文史1人、理工2人,这些均不占统招计划,都是属于为海南新增的计划。

  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有470个退档,其中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被退档的有434个,占退档总数的92%,是退档的主要原因。另外,因身体原因被退档的考生有11例。因此,省考试局提醒广大考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认真思考,慎重决定是否服从调剂。服从专业调剂是指服从海南填报志愿指南上列出的本人已填报的6个专业志愿以外的专业,而不是指学校开设的所有专业。另外,考生一定要注意登录阳光高考网查看学校的招生章程及海南《填报志愿指南》专刊计划栏相应专业后面的备注说明,注意对身高、视力的限制,填报志愿时对照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专业。

 

 

相关链接:

考试局:海南省2016高考本科第一批院校18日征集志愿
高招本科一批录取首日1011名考生上榜

 

相关链接:
高招本科一批录取首日1011名考生上榜
考试局:海南省2016高考本科第一批院校18日征集志愿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杜润涛]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