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传达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倪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全力冲刺下半年任务目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9 07:50

  海口网7月19日消息(记者黎光 实习生陈曦)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传达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他指出,省委书记罗保铭对全省经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好省委六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补长供给侧短板,解决有效供给,创造新动能”。省长刘赐贵在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的基础上,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宏观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全省经济分析会上的批示要求,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的具体部署,扛起责任担当,紧抓七项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对罗书记批示涉及海口的事项进行了部署,要求利用下半年销售旺季,与主流媒体合作精心组织房地产促销活动,加大岛外营销力度;加快启动中心渔港建设,一个月内拿出具体实施方案;按市委年初提出的脱贫工作目标抓紧推进,7月底前对全市的扶贫工作再做一次详细梳理,查遗补漏;推动高效审批、“多规合一”等重点改革,行政审批改革本月底前完成具体实施方案,“多规合一”改革抓紧推进;下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2次安全生产大排查。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总体符合预期目标,呈现“高开稳走、稳中向好”的态势,地方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一般预算收入、金融业增加值、旅游总收入的增速均高于全省水平,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和增速均为全省第一,对全省固投贡献超七成,发挥了“压舱石”的关键作用。

  倪强从七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项目开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全力推进棚改和PPP项目、征收拆迁、民间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今年的省重点项目、上半年招商的项目,9月底前一定要开工,所有PPP项目8月底前要开工。对推进滞后的政府投资代建项目、中央资金项目等,各分管副市长和责任单位要重点攻坚,抓紧推进,8月底赶上进度。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十二大产业发展。强化产业引导、优化要素配置、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用好园区这个载体、强化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开放合作,提升海口国际化水平。提升“五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乡规划管理国际化水平,提升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国际化。要全力开展“双创”攻坚战。全面完成“双创”项目,抓好“创卫”模拟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完成“创卫”暗访检查目标细化任务。要守住生态底线,推进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严格落实“多规合一”,持续开展六项整治行动,把整治行动与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全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幼儿园、中小学校、医院的创办,继续抓好十件省市民生事项落实,抓好“菜篮子”工程、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强化经济工作的组织保障。加强对重点经济指标的分析研判及大项目策划,抓好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加大重点项目督查督办力度。

  倪强强调,各区、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践行“一线工作法”,沉下去抓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各审批部门要优化审批流程,及时主动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调动企业、社会等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以“双创”模式、“百日大会战”精神抓好快审快办,项目在任何部门的审批时间不能超过一天,所有进入审批程序的项目审批总时间不能超过3天;全年行政审批事项再砍一半,9月30日前再提速25%,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下半年要突出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要加大督查通报问责力度,对连续三次排名后五位的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全市通报、社会公布。

  副市长袁光平、朱永盛、鞠磊、孙世文、任清华、文斌分别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发言。

 

 

相关链接:

倪强:牢牢把握两个节点 推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
市政府党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倪强主持并讲话
倪强:靶向发力项目驱动 推进海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倪强:突出“点线面”提升国际化 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
海口综合保税区签约四大项目 孙新阳倪强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
海口综合保税区签约四大项目 孙新阳倪强出席签约仪式
倪强:突出“点线面”提升国际化 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
市政府党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倪强主持并讲话
倪强:靶向发力项目驱动 推进海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倪强:牢牢把握两个节点 推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黎光]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