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自掏万元为小区安装免费WiFi和监控(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9 11:49

  老杨(右二)和小区居民开心地交谈

  网络时代,人们对WiFi越来越依赖。消费场所、繁华商业区有WiFi并不稀奇,如果小区里有免费的WiFi,您是不是觉得是个大福利?如今,这个福利在沈阳出现了。7月1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沈河区寺隆小区已经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

  新鲜事:小区WiFi免费连

  18日上午,记者到寺隆小区看望一位患病的朋友。刚走进小区,就收到朋友发来的微信:“你今天穿的红衣服挺好看的。”记者纳闷,朋友家是南阳台,窗户也都在南面,怎么能看到北侧院里的情况?

  见了面,朋友解释:“我在手机上就能监控小区及周边的情况。你没进小区,我就看到了,手机里看得清清楚楚。”

  通过手机看监控画面,的确太方便了,不过那得费多少流量啊?朋友又笑了:“我们小区的WiFi是免费的,你看看你的手机,直接就连上了,不花一分钱的流量费。”记者把WiFi打开,确实不用输入任何密码就直接连上了。记者了解到,从今年5月开始,该小区居民就已经享受了这样的福利。

  有爱心:老大哥给居民谋福利

  免费WiFi、免费监控,这些福利全小区居民都能享受到。居民迟先生说:“自家原来安装的宽带,每月付费100元。自从小区实行了免费WiFi后,宽带就不用了,这笔钱也省了,确实很受益。”像迟先生这种情况的居民有近百户,每户一年能节省千元。

  记者想进一步了解免费WiFi的情况,居民一致推荐找爱心老大哥——杨大哥了解情况,因为这些免费的设施都是杨大哥出资安装的。杨大哥名叫杨福根,据说厨艺非常高,是大师刘敬贤的弟子,在餐饮界小有名气。平时他经常给邻居们做菜,人缘非常好。

  在宝石社区书记李丽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杨大哥。杨大哥笑着说:“我不为出名,只想踏踏实实做点事。”杨大哥的妻子感慨地说:“他就像为自己家做事一样,那段时间跑前跑后,能花钱的就花钱,花钱实现不了的就找人帮忙。老杨真没少下工夫。他这么执着,不少朋友都不理解,他到底图的啥?”

  说初衷:为了方便照顾老人

  53岁的杨大哥很低调,他在寺隆小区居住多年,目前跟妻子与岳父岳母同住,初衷就是为了照顾老人。“沈阳的老旧小区里,有些监控不太好用。即使好用,想查监控也很费劲。”杨大哥想,如果在小区周围安上监控,并且能在手机上实时查询,那就方便了,以后老人有什么事也随时能了解了。于是他多方打听,最后自掏腰包,花了上万元买监控摄像头,在寺隆小区公共区域共设置了十个监控点位,安装了十个摄像头,并通过下载APP直接连接手机,既有实时监控功能,又能查询历史记录,非常方便。

  “不管老人到楼下锻炼,还是到门口买菜,都能一目了然。小区进个陌生人啥的,也能看得清清楚楚。”杨大哥说,车主们更是拍手称快,自己的爱车如何,通过监控一看就知道了。居民都说,有了监控,小区的治安有了明显的改善,连贼都不敢进小区了。

  谈感受:必须给邻里做点实事

  寺隆小区是老旧小区,有居民200多户800多人。杨大哥合计,大家通过手机查看监控,会用掉很多流量,莫不如再给大家安装免费WiFi。“全市小区安装监控、免费WiFi,需要很大一笔资金投入。”杨大哥笑着说,“在这院里住的大部分是老户,感情非常好,像我家老人出门,邻居们非常热情跟老人聊天,邻里处得好,互相加微信的也挺多。感情深了,花点钱做点实事,比什么都强。”

  WiFi允许所有人使用,会不会有人来蹭网?杨大哥说:“知道的人多了,不少人都来蹭WiFi,还有的后半夜来的,说网速快。用就用吧,不耽误居民用就行,再说来的人多了,也算是有人气,对不法分子也会起震慑作用。”

  寺隆小区有居民微信群,谁家有事,在群里喊一声,就有人帮忙,就像一家人一样。大家相处的,真应了“远亲不如近邻”那句话。难怪杨大哥能出资又出力!

 

 

相关链接:

没WIFI只卖零食 海口数字信息亭怎么了?
初三少年翘课一天 蹲在草丛蹭舅舅家WiFi玩手机
WiFi覆盖海口76个重点公共场所 覆盖率达97.44%
海口公交免费wifi连不上?回应称新wifi仍在试行

 

相关链接:
海口公交免费wifi连不上?回应称新wifi仍在试行
WiFi覆盖海口76个重点公共场所 覆盖率达97.44%
初三少年翘课一天 蹲在草丛蹭舅舅家WiFi玩手机
没WIFI只卖零食 海口数字信息亭怎么了?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宁玲]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