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劳动保障“红黑名单”发布规定》出炉 用人单位有9种违规行为将入黑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用人单位若犯9种违规行为将入海口劳动保障黑名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1 15:38

  近日,海口市人社局印发《海口市劳动保障“红黑名单”发布规定》,明确建设单位出现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划支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并受到行政处理的或者用人单位违反其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受到行政处罚等9种违规违法行为之一的,会被列入海口市劳动保障“黑名单”。

  海口市劳动保障“红黑名单”发布规定,用人单位受到国务院表彰的;被国家人社部评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的;被海南省评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的,符合以上三种情形之一的,可被列入红名单。

  用人单位有以下九种情形之一的会被列入黑名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并受到行政处罚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及实施条例并受到行政处罚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并受到行政处罚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并受到行政处罚的;违反《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并受到行政处罚的;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并受到行政处罚的;违反《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并受到行政处罚的;建设单位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划支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并受到行政处理的;违反其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受到行政处罚的。

  据了解,已被列入“黑名单”发布的用人单位,违法行为已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责令改正期限改正的且从发布之日起24个月内未再次发生违法行为的,可从“黑名单”中取消,再次发生违法行为的,予以重新发布;已被列入“红名单”发布的用人单位,发布后发现有违法行为的,从发现违法行为之日起,从“红名单”上取消,经核查其违法行为符合“黑名单”发布标准的,列入“黑名单”予以发布。

  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按规定解除“黑名单”后,经过一年未发生违法行为的,方可上“红名单”发布。“红名单”发布的用人单位,发布期满后1年内未发生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可再次上“红名单”发布。另外,用人单位经营未满一年(以工商营业执照为准)或用工人数不足7人的,不纳入“红黑名单”评价范围。

 

 

 

相关链接:

李克强对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 切实维护劳动保障权益 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农民工
广东公布44家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海南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公车常停小区外 被市民举报
海口市实行劳动保障 监察目标工作管理
信长星:继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和执法力度

 

相关链接:
李克强对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 切实维护劳动保障权益 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农民工
信长星:继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和执法力度
海口市实行劳动保障 监察目标工作管理
海南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公车常停小区外 被市民举报
广东公布44家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叶娇] [编辑:吴孟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