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激情玩海观石赏玉”奇石美玉鉴赏交流活动在昌江县宣传活动中心举行。省内外众多奇石爱好者、收藏家齐聚一堂,共赏天然美石,领略昌江奇石美景。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昌江举办奇石美玉鉴赏会 领略昌江奇石美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1 15:40

  日前,“激情玩海观石赏玉”奇石美玉鉴赏交流活动在昌江县宣传活动中心举行。省内外众多奇石爱好者、收藏家齐聚一堂,共赏天然美石,领略昌江奇石美景。

  陆游有诗云“花如解语还多事,石不能言最可人”。奇石或意境深远,似嫦娥奔月,给人以遐想;或形神兼备,活灵活现,像海南的一块五花肉;或富有韵律,变化无穷,如一副水墨画,妙趣横生。此次活动是大型玩石、赏石、品石联谊交流活动,活动将赏石文化与科普、教育、休闲、旅游等融为一体,旨在弘扬赏石文化,拓展交流渠道,增进海南各市县石友间的交流学习,提高石友赏石水平,领略昌江奇石美景,进一步提升昌江玉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海南省国际旅游岛的文化品牌。

  昌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祥理,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顺劲,副县长刘进,中国观赏石协会常务理事、广西观赏石协会副会长、中华奇石网创始人朱立新,中国观赏石协会理事、海南观赏石协会副会长陈忠英,浙江东阳观赏石协会副会长何金荣出席活动开幕式。

  朱立新在致辞时认为,昌江风景绝佳、奇石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发展奇石产业潜力巨大,建议昌江申报海南首个“中国观赏石之乡”,以促进昌江奇石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刘进表示,昌江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奇石等文化产业的发展,近年来相继举办了多次奇石展、根艺展、摄影展和书画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气,昌江的文化影响力也越来越强,进一步提升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欢迎广大石友和社会各界多来昌江赏奇石、观美景。

  当天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县的500余名奇石收藏爱好者参加,并带来本市县精美的奇石和玉石现场展出,供各地石友交流鉴赏。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十余个奇石展位前都围满了人群,人们纷纷对自己心仪的奇石砍价议价,交流赏石心得,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欢笑声。

  在举行了开幕式后,当天下午3点,在县宣传文化中心3楼还举办了一场奇石拍卖会。拍卖现场人声鼎沸,随着拍卖师的口令,多媒体大屏幕上依次展示出作品图像、尺寸和起拍价,现场200多位买家对自己心仪的宝贝叫价激烈,此起彼伏,高潮迭起。随着拍卖师不断的落槌,引得掌声、祝贺声不断,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据昌江县奇石协会会长饶健东介绍,由于奇石的不可再生、不可复制,奇石的收藏价值与日俱增。近二十年来,民间已大量涌现出玩石、赏石、藏石的鉴赏家、收藏家,对奇石的发掘、交易、收藏、拍卖,已形成了一门独立的艺术门类,且与字画、古玩一样,向文化产业方向发展。昌江玉石资源丰富,就旅游资源开发而言,海岸景观石、黄蜡石、昌化江各类奇石具有很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近年来,随着藏石热的升温,不仅带动了周围市县的奇石收藏者前来淘石,也给昌化江河畔的“石农专业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昌江县委、县政府为推动昌江玉石产业的发展,计划下半年在县职教中心开设玉石加工与鉴赏专业,从内地引入专业师资,每期招收40名学生免费教学,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带动昌江玉石产业快速发展。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县文联、海南石友联谊交流会主办。

 

相关链接:

海南奇石精品展海口开展 个别精品奇石估价超两百万
男子江边捡到奇石:给它浇水还会哭 楚楚动人
市民收藏20年罕见奇石 疑似亿年蟒蛇蛋化石
海南东方奇石敲声如钟传千米 村民盼揭“响石”谜底
沈阳现逼真“奇石宴”

 

相关链接:
海南奇石精品展海口开展 个别精品奇石估价超两百万
海南东方奇石敲声如钟传千米 村民盼揭“响石”谜底
市民收藏20年罕见奇石 疑似亿年蟒蛇蛋化石
沈阳现逼真“奇石宴”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赵虹 邱昌益]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