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法治引领助推“双创”
——海口龙华区法院背后的故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2 13:13

  

  龙华区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揭牌。

  记者羊位高 通讯员毛雨佳

  海口启动“双创”工作以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双创”,运用审判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为努力建设更加文明、和谐、友善、美丽的海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7月初,《海口日报》记者深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进行采访,挖掘龙华区法院助力“双创”背后的法治故事。

  时任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卫衡(左三)参与区领导干部维持交通秩序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 创建工作机制健全

  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带头落实。“双创”工作开展以来,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卫衡(时任)高度重视,把“双创”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部署,带头落实,明确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一是成立了“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调整充实工作人员并抽调专人负责办公。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包抓责任人,确保“双创”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将“双创”工作纳入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实行奖惩,有效地促进了“双创”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制定了《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双创”工作实施方案》、《2015年爱国卫生工作计划》,做到“双创”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严格考核、常抓不懈。

  袁卫衡院长(时任)带领党组成员积极参与到“双创”工作中,带头深入社区、城中村参加劳动,并积极开展、参与各项与“双创”有关的活动,如维持交通志愿活动、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活动、包点单位定点巡查、清理卫生死角、“病媒”防制等,以实际行动带领党员干警队伍落实“双创”。

  抓党建带队建促“双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龙华区法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大胆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党建工作受到了党委、政府、上级法院的高度肯定,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海口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海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涌现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王国娟、“全省优秀法官”吴清、“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王晓等先进个人。其中,王国娟同志作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被国家级、省级媒体等广泛报道,现其调至立案庭担任庭长之后,更是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龙华区法院窗口的文明良好形象。

  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在这些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动下,龙华区法院干警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调动,干警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队伍作风进一步改进,审判质效进一步提高,有效促进了龙华区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创建文明城市”事业的开展。司法改革以来,院领导、支部书记带头办案,仅2015年院领导、支部书记办案就达5252件,实现了全院案件上诉率、发改率和再审率同比下降,彰显了司改良性效应。在落实“双创”具体工作任务中,党员干部也是带头先行,每周六、周日“双创”定点巡查、整改工作都有院领导身先士卒,全院干警为推动龙华“双创”不辞辛劳,挥洒汗水。

  龙华区法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抓工作作风,近年来,没有违法违纪的事情发生,创建了廉洁高效的司法环境。

相关链接:
海口白龙街道签订责任书 巩固提升“双创”战果
直击“双创”后各大银行的变化
“双创”让城乡群众乐享成果 海口琼山府城展笑颜
"双创"引领踏上跨越发展新征程 海口"琼台复兴"今可期
“双创”工作大胆创新 海口琼山区城市管理上台阶
[来源:海口网] [作者:羊位高]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