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事儿还没解决,结果前两天进账户看了下,发现里面的钱都没了。”上月30日,“天天315”栏目报道了有消费者参加易到充值赠电视活动,但电视兑换码无效一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易到用户余额不翼而飞 易到回应称疑为账户被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3 10:20

  “上次的事儿还没解决,结果前两天进账户看了下,发现里面的钱都没了。”上月30日,“天天315”栏目报道了有消费者参加易到充值赠电视活动,但电视兑换码无效一事。近日,消费者鲁先生再次向记者反映,称不仅上次的事情没能解决,就连其账户内的3000余额也在前两天“不翼而飞”。

  账户余额不翼而飞

  据消费者鲁先生自述,5月24日他参加易到充值赠乐视电视活动,充了3300元。后因易到发送的兑换码无效,鲁先生与易到几经沟通至今没有结果。7月16日夜间,他手机突然接到易到发来的短信。“短信说更改账户失效,当时我就糊涂了,我压根也没更改过账户啊”。

  鲁先生称,第二天他打开易到APP,发现自己账户内的3000元已不翼而飞。“我发现账户名已经改成另外一个手机号了,我给易到打电话,他们说只有机主打电话申请更改,才有可能更改账户名”。不过鲁先生表示,他从未向易到提交过类似申请。

  短时多笔大额订单

  至于账户内的数千余额为何“凭空”消失,鲁先生称他进入APP“余额明细”里,发现有数笔大额订单支付信息,而且均集中在短时间内。

  在他发来的截图中,记者看到仅7月17日凌晨0点21分至1点56分,短短1个多小时时间,就分别出现了200元、878元和873元的三笔订单,其中后两笔订单时间仅相隔3分钟。而在前一天的11点20分至11点43分,也分别有两笔491元和187元的订单。

  “这么短的时间,根本不可能出现这么多笔大额订单,而且打车地点都在河南,我怎么可能去河南打车。”鲁先生提供的另一张截图中,记者发现APP“我的行程”里显示在十几分钟时间里,有两笔订单的终点位置为同一地点。鲁先生认为,账户里的余额是被人更改账户后恶意套现走了。鲁先生称,如易到可提供申请修改账户的来电时间,他愿提供通话清单加以证明。

  记者另外还联系到了一位出现类似情况的消费者,身在安徽的易到用户崔先生称,自己账户余额同样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异地用车订单。“我账户里有不到1000元钱,6月底时我发现账户里出现了三四笔河南的叫车记录,总共消费掉了七八百元,可我从没去过河南”。

  崔先生和鲁先生表示,在察觉到账户异常后,就将问题反映给了易到方面,不过没有得到明确回复。

  ■易到回应

  从后台数据看没有异常

  易到公关部相关人员昨日回复记者,经过调查,客服对鲁先生及崔先生的账户进行修改,均是在接到与账户名相同的手机号码来电申请后做出的,根据易到规定,如账户名电话来电,可以直接修改为新的账户。对于鲁先生账户出现的大额订单,该工作人员称,经核对该订单为替他人叫车这一类型,从后台数据看没有异常,没有超出风控范围,也并非刷单。目前怀疑是客户账户被盗。另外,鲁先生和崔先生所反映的情况本身有些奇怪,存在故意曝光的可能性。不过记者询问是否可提供后台数据加以证明,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提供。

  ■专家说法

  应保障消费者财产不受损害

  中国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消费者网主编陈音江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也就是说,经营者对消费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消费者人身财产损害的,应当依照法律规定承担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陈音江称,消费者通过易到平台消费,易到有义务采取技术、管理手段保证自身提供的账户和服务的安全,避免他人利用其平台有关技术或管理漏洞盗取消费者账号。

  陈音江表示,“如果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资金是因平台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被盗,平台应先行赔偿消费者损失,后可向不法分子追偿。”

 

相关链接:

易到用车1元抵10元充值被清零  回应称技术故障
用户官网充值遭易到用车清余额 公司称系内部测试
滴滴快的今起投放10亿补贴 易到、一嗨不跟进
交通委叫停私家车租赁 或涉及易到用车业务
竹立家:中国的改革正处于由易到难的转折点
易到用车陷刷单纠纷 技术与商务政策存漏洞

 

相关链接:
用户官网充值遭易到用车清余额 公司称系内部测试
易到用车1元抵10元充值被清零  回应称技术故障
竹立家:中国的改革正处于由易到难的转折点
易到用车陷刷单纠纷 技术与商务政策存漏洞
滴滴快的今起投放10亿补贴 易到、一嗨不跟进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