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创”工作加速推进一周年以来,在美兰区,一个个棚改项目正日新月异,一栋栋商业塔楼在拨地而起,一幅幅产业蓝图已全面展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琳表示,随着一个个重点项目在美兰区崛起,全区的产业升级注入了一股股新活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双创”正当时 海口美兰勇扛新担当保民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5 11:48

  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梁崇平 通讯员刘平

  全市“双创”工作加速推进一周年以来,在美兰区,一个个棚改项目正日新月异,一栋栋商业塔楼在拨地而起,一幅幅产业蓝图已全面展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琳表示,随着一个个重点项目在美兰区崛起,全区的产业升级注入了一股股新活力,进而转化成为加速发展的新动力,这也必将为美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人民医院演丰分院。

  公共服务 保障民生发力推进

  7月中旬,位于海甸岛的市人民医院综合保障楼工地上,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设计规划为6层的保障楼南楼项目即将迎来封顶,工人们正在忙着为最后封顶安装捆绑浇灌模板等。而在旁边的北楼项目,已完成地下一层的基础土方以及基坑支护工程,正在拨地而起。

  据建设单位市城建集团项目经理吴仁泽介绍,保障楼项目由南楼和北楼这两栋功能性建筑组成,其中,北楼设计规划为14层,用于教学和行政办公,南楼为6层,为宿舍和食堂,两栋楼中间以连廊相接,成为一个整体。从目前的工期进度来看,今年11月底,北楼将完成14层主体工程及部分外墙装修工程。据业主单位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张绪敏介绍,市人民医院综合保障楼项目建成后,其中,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7280平方米,其余为科研用房、一般教学培训、行政管理办公、食堂、图书馆、信息中心、病案室、后勤保障等各项功能。记者从区房屋征收局了解到,同样也是公共医疗服务项目的海南省中医院内科医技楼建设项目也进展喜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58亿元,今年的建设任务是完成地下室工程、主体结构和装修施工,目前投资进度已完成年度计划的66.2%。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改扩建学校以增加学位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新建、改扩建“10+2”项目(美兰部分)等6个项目已开工,更多“读书娃”将得以就近入学。据美兰区房屋征收局局长郭义环介绍,为了让市民出行更方便,修通坦途成大道,截至6月30日,椰海大道C段项目已基本完成征收工作,江东大道二期项目已完成房屋征收前期工作,省府北路西段已提交580多米施工工作面,省府北路东段已完成征收工作,大英六路、环岛路(二期)B段已实现道路功能性通车。除此,“双创”道路建设中南宝路改造工程、青年路、蓝天路、五指山路等工程项目,已完成房屋征收前期工作……

相关链接:
硬件软件齐建设 海口美兰文明社区提升品质服务居民
执法人员推荐中介代办许可证 海口美兰区食药监局严查
党建带创建 创建促党建 海口美兰区夯实党建暖民心
严实长效机制 海口美兰保障“惠民”新格局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毓慧]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