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山西半年内2616人因贪腐谋私损害群众利益受处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5 13:21

  中国肃贪重地山西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25日,山西省纪委对当地媒体通报反腐最新战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山西2616人因贪腐谋私损害群众利益受到党政纪处分。

  “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直是山西省纪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山西省纪委对中共十八大以来涉纪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大起底,构建了县、乡、市、省纪委四级联动机制,严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加大曝光问责力度。

  2016年1—6月份,山西省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510件,处理274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616人,其中重处分599人,移送司法机关155人。

  山西省纪委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2016年1—6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山西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17起,山西省纪委网站通报18起。

  在7月份中纪委公开通报的山西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中,山西长治市平顺县龙溪镇庄和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建斌杨建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购买核桃树苗的名义虚报扶贫专项款1万元(人民币,下同),并将其中0.5万元据为己有;虚列支出套取经济林补偿款2万元,并将其中1.8万元据为己有;虚开修建大坝票据,骗取水利专项资金1.1万元并据为己有。杨建斌被开除党籍。

  从中纪委和山西省纪委对外通报的典型案件可以看出,涉案人员官儿都不大,却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中不断侵蚀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有的更是“小官巨腐”。

  山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赵旭强认为,“苍蝇”虽小,与“老虎”相比并不显赫,但是,对广大民众来说,“苍蝇”嗡嗡乱飞乱叮乱爬,更让人有切肤之痛。特别是基层的腐败往往是群体性发案,这样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觑。

  山西省纪委书记黄晓薇公开宣称,从山西的情况看,我们深刻汲取发生严重腐败问题的沉痛教训,真抓严管,铁面问责。2015年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1520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同比增长190.5%,今年上半年又问责846名,迅速扭转了山西腐败蔓延的被动局面。(完)

 

 

相关链接:

山西朔州一家长为让孩子上重点大学被骗850余万元
百余名境外旅行商走进山西 感受三晋风光
受山西、河北地区持续暴雨影响 部分列车今日停运
山西吕梁打掉一“地下出警队” 违法替人摆平事端

 

相关链接:
山西吕梁打掉一“地下出警队” 违法替人摆平事端
受山西、河北地区持续暴雨影响 部分列车今日停运
百余名境外旅行商走进山西 感受三晋风光
山西朔州一家长为让孩子上重点大学被骗850余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丽娜]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