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凌晨,海口市风翔东路凤翔山庄一单元停放在一楼的电动车着火,造成19人被困。经小区保安和消防官兵合力救援,火灾及时被扑灭,被困人员被安全疏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凤翔山庄电动车起火 浓烟直窜9楼19人被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7 11:00

  7月26日凌晨,海口市风翔东路凤翔山庄一单元停放在一楼的电动车着火,造成19人被困。经小区保安和消防官兵合力救援,火灾及时被扑灭,被困人员被安全疏散。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居民猜测是电动车充电引起火灾。

  好心人帮忙撬开防盗网逃生

  整栋大楼的出口处受损最为严重,外部墙壁连同通道都被浓烟熏黑了,而大楼外墙的烟熏痕迹,一直蔓延到了9楼楼顶。在事发居民楼一楼出口处,有4辆被烧得面目全非的电动车。

  家住起火大楼一楼的居民洪女士回忆说,她听到有人喊着火了,赶紧开门一看,当时明火已经烧到了她家门前,想要通过大门逃生已经不可能了,唯一的办法只能把家里的防盗网撬开,从窗口逃生。“几个好心人从外面帮我们撬开,我老公在里面撬,撬开后我们就抱着小孩跳出去了。”

  一楼另一户住的是三个女生。其中一位女生小方说,得知着火后,她们跑到厕所里用水把被子弄湿,其中一个女生把浴室里的玻璃窗砸了,她们从窗户上逃生。小方由于落地不稳,导致脚踝扭伤;而她的另一个同伴则被窗口玻璃割伤腿部。

  大楼居民说,遭殃的可不止一楼,火灾时产生的滚滚浓烟,就连家住9楼的文女士一家也被吓出了一身冷汗。文女士说,看到一股浓烟上来,她就带着两个孩子立马跑上楼顶。

  19名被困人员被疏散

  火情发生后,大楼各楼层居民迅速展开了自救,多数人跑到楼顶等待救援。小区保安队长李恩云介绍,值班保安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并组织当晚值班的4名保安进行灭火。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3时51分,琼山消防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了解得知,现场是海口市风翔东路凤翔山庄F栋B单元楼梯口有4辆电动车着火,现场明火已被该小区物业人员组织居民拿灭火器扑灭,居民楼里有人员被困。

  指挥员立即下令:抢险班成立搜救小组对楼层逐一搜救,灭火班用水枪对着火物质进行冷却。4时10分许,搜救小组陆续在该栋楼三楼、五楼以及楼顶发现被困人员共19人并立即疏散他们至安全地带。4时20分,琼山消防中队搜救小组经过多次侦查搜救确认已无被困人员,并且现场着火的电动车也无复燃迹象后,中队官兵才收检器材撤回。

  居民怀疑又是电动车充电起火

  据小区居民反映,这几辆烧焦的电动车经常停放在一楼出口处充电,可能是充电引起的火灾。记者在大楼的三楼窗口及五楼窗口处,发现了两根顺着外墙延伸到一楼的电线。居民们介绍,这些连着电源的电线,是一些住户为了图方便,通过这种牵线的方式给自家的电动车充电。小区保安表示,对于这种不规范的充电行为,物业已经多次制止。

  该小区保安队长李恩云说,有的居民晚上充电,保安一下子发现不了。白天充电看到的话,保安都会拔掉,告诉居民不要再这样充电。经过这次火灾后,以后他们会加强保安巡逻。

  目前火灾具体成因,消防部门还在调查中。据了解,这已经是凤翔山庄今年第二起电动车火灾了。今年2月16日,凤翔山庄一居民楼道口电动车着火。电动车引发的火灾,无序充电应该是很大一个原因。

  消防部门建议,居民在给电动车充电时一定要注意充电时间不能太长,一般不要超过8个小时。电池、充电器充满后若继续充电,可能因过充、发热而引起火灾,要预防电动车火灾,一定要选择质量有保障的充电器,同时,最好有安全独立的充电场所,避免在家门口、通道口充电。另外,应尽量避免电动车扎堆充电所带来的电气线路隐患。

 

 

相关链接:

电动车海口街头自燃 交警拦途经车辆借灭火器灭火
逾期不整改火灾隐患 洋浦一公司被责令停用厂房并罚款
海口金都大厦楼顶发生火灾 消防已赶赴现场救火(图)
海口真的是火炉城市吗?省气象局用大数据告诉你

 

相关链接:
电动车海口街头自燃 交警拦途经车辆借灭火器灭火
海口真的是火炉城市吗?省气象局用大数据告诉你
海口金都大厦楼顶发生火灾 消防已赶赴现场救火(图)
逾期不整改火灾隐患 洋浦一公司被责令停用厂房并罚款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胡诚勇 吴晓芬] [编辑:张诗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