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成都网约车交通肇事致乘客死亡 司机被提起公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7 1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7日讯记者雷兹)网约车司机因为左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导致两车相撞,致使车上一名乘客受伤后医治无效死亡。近日,成都市新都区检察院对网约车司机蒋震(化名)涉嫌交通肇事一案依法提起公诉,据了解,该案系新都区首例“滴滴车”交通肇事被提起公诉案。

  去年11月22日23时许,蒋震驾驶“雪佛兰”小型轿车利用“滴滴打车”软件,在新都区一茶楼接上乘客陈某与何某,沿成德大道送乘客去新都区马家镇北星小区。

  当车行至北星村十字交叉路口左转弯时,遇到王某驾驶的“金杯”小型面包车对向直行通过,蒋震所驾车右前部与王某所驾车前部发生碰撞,随后两车与路口交通安全设施碰撞,事故致司机蒋震与王某、乘客陈某与何某受伤,两车及交通安全设施受损。乘客何某因医治无效,于次日死亡。

  经认定,司机蒋震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据介绍,该案是新都区首例滴滴车交通肇事案。新都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检察官对案件进行了全面审查,及时提讯犯罪嫌疑人后发现,蒋震利用打车软件从事营利活动时未提醒乘客系安全带,转弯时未让直行车先行,安全驾驶规范意识不高,是导致本案发生的主要原因。检方在听取了被害人陈某的意见、分析全案证据后,最终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蒋震涉嫌交通肇事罪,并依法向区法院提起公诉。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