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文昌公交拟调价2元 8月将举行听证会刷卡或享优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8 11:17

  文昌公交拟调价为2元

  8月下旬将举行听证会,方案提出乘客刷卡可享受优惠

  维持了6年的文昌公交“1元票价”时代或将结束,预计今年年底起,文昌文城镇公交票价将调整为2元。26日,文昌市物价局发出听证会公告,今年8月下旬将召开听证会,拟将公交票价调整为2元。

  为何调?公交公司运营6年亏损严重

  26日,文昌市物价局调价意见征集正式启动,除了调价的原因,调价是否应重视公益性、调价后服务是否应该提升等问题,引人关注。

  据了解,文昌海汽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汽公交公司)于2010年正式开始运营,现营运班线车辆48辆,开通市内线路8条。近年来,市区中心城区实行单一票制线路每人次1元,外围实行分段计程票制,平均每增加5公里加价1元。现行公交车票价已实行6年,公交企业各项成本均大幅上涨,但公交车票均未调整。据统计,该公司2010年经营亏损总额约600万元,之后每年经营亏损总额约700-800万元,往年这些经营亏损全靠国家油补来填补。2011年国家油补给该公司800万元,之后国家油补每年按15-20%递减,现在又面临取消油补,如不及时调整公交票价,公司将面临停业倒闭。

  目前海汽公交公司长期负债经营,在现行政策下,单靠政府财政投入补贴解决不了该公司亏损问题,需要通过适度调整公交票价,提高该公司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根据这些年的比较,目前,东部市县公交票价早已实行了2元/次,其中,部分市县每年政府都会有补贴,而文昌,政府除在2014年每辆车补贴2.75万元外,其余均没有补贴。

  怎么调? 2元起步乘客刷卡可打折

  27日,记者从文昌市物价局获悉,根据票价调整的目标,结合海汽公交公司运营合理成本,社会承受能力,制定了两个公交价格调整建议方案。

  “两套方案中,一直维持的1元票价将统一调整为2元,也就是说起步价上调了1元,只是乘客在享受优惠时折扣不同,有待确定。”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

  方案1:文城“中心区”(东至水涯,西至动车站,北至英城,南至交警大队),清澜中心区(东至高隆湾,南至波溪丽亚湾,北至环球码头,西至文符路),各“中心区”内每人次2元。

  两“中心区”之间连接路段(文府路至交警大队)每人次1元,文城“中心区”至“清澜中心区”往返均为每人次4元。刷卡消费的,普通乘客按9折优惠,低收入群体和本地走读学生凭证按6.5折优惠。

  方案2:文城“中心区”(东至水涯,西至动车站,北至英城,南至交警大队),清澜“中心区”(东至高隆湾,南至波溪丽亚湾,北至环球码头,西至文符路),各“中心区”内每人次2元。两“中心区”之间连接路段(文府路至交警大队)每人次1元,文城“中心区”至清澜“中心区”往返均为每人次4元。刷卡消费的,普通乘客按8.5折优惠,低收入群体和本地走读学生凭证按7.5折优惠。

 

 

相关链接:

海口47路公交车司乘人员拾金不昧 湖南志愿者感动点赞
京藏高速北五环路明日临时交通管制 33条公交调整
海口拟新增长流国兴片区3条公交线路 看看是否经过你家
河北邢台暴雨中现“最牛”公交车掉头

 

相关链接:
河北邢台暴雨中现“最牛”公交车掉头
海口拟新增长流国兴片区3条公交线路 看看是否经过你家
京藏高速北五环路明日临时交通管制 33条公交调整
海口47路公交车司乘人员拾金不昧 湖南志愿者感动点赞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渝]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