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上半年签约招商项目81个,总协议签约额约432亿元,同比增长31.7%,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以产业链招商发力供给侧改革 上半年签约项目81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9 10:04

  海口网7月29日消息(记者光明 实习生谭佳佳)今年上半年海口市按照“双创”和“百日大会战”模式,围绕我省“十三五”期间十二个重点产业等确定招商引资工作主抓方向,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园区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半年签约招商项目81个,总协议签约额约432亿元,同比增长31.7%,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领导挂帅叩门招商

  精准招商“一对一点对点”

  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工作作为扩大投资、推动发展、促进转型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动力。

  招商引资工作中,海口市主要领导率队踏上招商引资征程,进行叩门招商,洽谈推动项目落地,推进企业加大投资力度。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强调,海口要开展“一对一、点对点”上门精准招商,以“三顾茅庐”的诚意、“马上就办”的效率和“定制式”的服务,更好地赢得客商的信任和企业的青睐。

  今年5月初,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率队赴上海拜会了上海市政府有关领导,并实地考察了上海华信集团、绿地集团等单位企业。海口与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今后在石油贸易、金融、足球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今年5月底,孙新阳和倪强带队相继赴广州、济南、天津、北京开展经贸交流和学习考察活动。在广州,代表团赴长隆动物园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考察;在济南,代表团赴济南齐鲁制药有限公司考察。海口高新区还与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签订了加快发展框架合作协议。在考察天士力控股集团后,双方达成在海口投资建设大健康产业园的合作意向。

  我市还借助省级招商平台,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在今年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海南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海口国家高新区与修正药业集团、亿生堂医用品有限公司、晶珠藏药集团、东芝医疗下属器械经营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充分利用接待华商圆桌会议代表时机,与菲律宾华商施恭旗达成引进菲律宾中型商场(超市)项目的初步合作意向。在3月底举行的首届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上,我市签约20个招商项目,协议投资金额29.74亿元。在我省香港、澳门经贸交流活动期间,我市签约23个招商项目,协议投资额147.64亿元。


  产业链招商推进供给侧改革

  将“短板做长”“长板做优”

  今年上半年,海口狠抓招商引资,拓宽招商渠道。市商务局局长林道坚介绍,上半年我市突出产业链招商。特别是在医疗健康产业方面,瞄准产业链布局开展招商工作,做好上下游产业配套,形成产业聚集,产生吸附效应,提高产业效益。

  引进大项目,带动大招商。在今年3月份的海口市政府招商项目集体签约活动中,高新区成功签约创志实业等10家企业,其中有项目填补了省内医药专业物流的空白。

  我市还通过区域经济合作,开展经贸展销。参加了今年4月举行的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海南内蒙古招商促销活动等活动,开展了推介和展销活动。

  林道坚介绍,上半年我市建立了“1+3+4+N”的招商联动机制,即市商务局作为统筹部门,海口综保区、海口高新区和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等3个开发区作为园区招商主体,四个区作为资源整合配置部门,产业部门作为产业招商职能单位。调动和发挥各区、各开发区和相关产业部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联动性,策划包装一批优质招商项目。瞄准支柱产业链,实施“补链式”招商,将短板做长,长板做优,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相关链接:

海口互联网等11项产业升级发力供给侧改革
海口代表团赴上海交流考察结硕果 在合作共赢中发力供给侧改革
解读海南供给侧改革实施意见:三大保障改革措施提出
海南发力“供给侧改革” 打造消费承接地

 

相关链接:
海南发力“供给侧改革” 打造消费承接地
海口代表团赴上海交流考察结硕果 在合作共赢中发力供给侧改革
解读海南供给侧改革实施意见:三大保障改革措施提出
海口互联网等11项产业升级发力供给侧改革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实习生谭佳佳]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