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海口开展“双创”工作一年以来,海口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扎实开展“双创”市政排水设施养护工作,在积水点改造、排水井盖提升整治、排水设施更新维护、台风汛期排水抢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双创实施多项措施 打造“智慧”排水设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9 10:00

  自海口开展“双创”工作一年以来,海口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扎实开展“双创”市政排水设施养护工作,在积水点改造、排水井盖提升整治、排水设施更新维护、台风汛期排水抢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昨日记者获悉,该所去年完成的8个积水点,有效缓解了雨天积水问题;今年,海口将再实施10个积水点改造项目。

  加大排水设施整治力度,今年再实施10个积水点改造

  5月29日下午,一场暴雨突袭海口,造成金福路与椰海大道交叉口处积水,白水塘雨水排涝泵站紧急启动抽排,短短20分钟左右就让长达百米的路面积水消失,而在过去,该路段几乎逢雨必淹。为从根本上解决该路段积水问题,海口市除了建设新的白水塘雨水排涝泵站外,还实施白水塘-丘海大道延长线河道整治工程,现已基本完工,使白水塘排涝泵站所抽取的雨水有了泄洪通道,将雨水排向沙坡水库。

  一年来,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配合“双创”工作,在加大道路积水点改造力度方面,配合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完成龙昆南路山高学校路段、海秀东路、泰华路南段海运路共8个积水点改造项目,目前已全部竣工,有效缓解雨天道路积水。

  为加大积水改造力度,今年海口再实施10个积水点改造项目,目前,各积水点的改造工作正按相关时间节点进行。渡海路3个积水点改造项目由排水管道养护所负责实施,渡海路雨水管道出海口段应急工程于6月15日进场施工。7月18日,记者在渡海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浇灌沟墙,该方沟总长220米,直通海甸溪。

  完成万余座井盖更换维修,为市民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根据“双创”的标准和要求,排水管道养护所组织四支专业队伍,对300条市政道路上的排水井盖进行拉网式排查,在井盖维修整治方面,做到无丢失、无破损、无松动、无高低,在井盖规格和技术上都进行了创新;在排水井盖修复项目中,完成了11712座井盖提升更换维修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由于施工队加班加点,保证了工程顺利推进。”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负责人介绍,排水井盖修复项目工程完工后,将明显提高海口市主干道的路面平整度,减少车辆通过时的颠簸感和噪音。在井盖维修整治方面,该所实行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在井盖规格和技术上都进行了创新。此外,井盖在更换或修复结束后有一个星期左右的养护期,此阶段将在井盖上方加盖钢板,并在底部使用工字钢顶托,避免车辆重力直接作用,即能保护新井盖及其周边混凝土路面,又能保证车辆正常通行。

  到挂点单位开展义务整治,道路积水APP一查便知

  在开展“双创”中,排水部门多次配合对市政局挂点单位大园社区大园里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并积极参与凤翔街道办组织的公益日社区环境大整治活动,先后完成了大同社区大同里街道修复项目、商业文化广场修复投入资金220793元;配合市政市容委对挂点社区大英西路排水管道进行整治;义务对海甸五西路万福新村小区排水管道进行了清理。

  记者获悉,该所还投入资金58.4万元,完成兴丹路、文坛路、大英山西三路等三条市示范路市政排水设施进行整治,共清理排水管道4.3公里,清运污泥20立方,更换修复检查井31套,进水井28套。

  为及时发布海口中心城区雨季汛期道路积水信息,排水管道养护所组织开发了首款关注城市积水、便民服务的排水APP应用平台,7月1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主要收集雨季汛期资料、台风实时动态、道路积水实时视频、工人抢排工作等相关资讯,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此外,今年以来,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对2.5万座排水检查井安装了防坠网,完成了2.5万座排水检查井身份标识安装工作,对700座排水检查井安装了智能化监控系统。

  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所将按照“双创”有关要求,积极应对和做好台风汛期雨天排水工作;继续作好排水设施中小修和“双创”攻坚年排水设施巡检、抢修、井盖整治、管道清理、河道养护等工作,确保今年市政排水设施各项养护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链接:

海口排水所启动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对300条道路进行排查
海口出台应急排水措施 视频监控易积水道路和河沟水位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研发全国首款排水便民App
海口研发全国首款排水便民APP 哪里积水一查便知

 

相关链接:
海口研发全国首款排水便民APP 哪里积水一查便知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研发全国首款排水便民App
海口出台应急排水措施 视频监控易积水道路和河沟水位
海口排水所启动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对300条道路进行排查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钟起的 符宏文] [编辑:张诗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