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近年来,琼法经贸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城市间举办文化推介展、法国葡萄酒文化中心落户海南、海航集团收购法国蓝鹰航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中行助力琼法经贸合作 欧洲商机召唤海南企业走出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2 10:50

  海口网8月2日消息(记者杨雨霞)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近年来,琼法经贸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城市间举办文化推介展、法国葡萄酒文化中心落户海南、海航集团收购法国蓝鹰航空……在其中不少琼法经贸合作中,总有中国银行巴黎分行的身影,而这家分行的带头人潘诺有着浓浓的海南情结。   

  近日,琼籍侨领、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潘诺在海南开展琼法经贸交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欧洲商机无限,海南企业可积极走出去。   

  祖籍海南文昌的潘诺,此次回琼发现,与4年前相比,海南有了很大变化,基础设施更完善。随着对海南了解的进一步加深,潘诺建言海南进一步利用自身发展优势,做大一些特色产业,并同欧洲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海南在发展旅游、环保产业、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优势明显,有待在这些方面予以着力推进,打造出在全球叫得响的品牌。”潘诺举例说,海南环境好,可以做大培训产业,建设全球知名的培训基地。   

  在与法国经贸合作方面,潘诺说,法国在旅游业、会展业、环保产业等领域积累了很多经验,值得海南借鉴。同时目前西欧人对海南的了解有限,有待通过增加交往促进合作与发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南企业走出去,寻求国际商机。潘诺认为,海南企业可积极将目光投向欧洲。   

  “在法国,规模不大但拥有某领域尖端技术的中小企业很多,其中很多中小企业正面临转型,呼唤国际并购合作等。”潘诺介绍,这些企业之所以面临转型,有的是因为属家族企业,年轻一辈不愿意继承祖业,使得企业出现并购需求,有的是因为在经济不景气大环境下,企业因管理不善带来财务困难等。“海南企业可积极走出去,拥抱欧洲商机。”   

  就企业走出去的注意事项,潘诺指出,第一,企业需做好充分的前期市场调研,选对项目、选对合作对象。第二,要对当地的法律环境了解透彻,比如劳工法、税法等。第三,在经营过程中,要做好人员的管理。   

  “从法国中资企业的发展来看,人员管理是其最大的挑战。”潘诺说,企业应注重与员工进行沟通交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提高管理方面的国际化程度,克服文化差异等方面的挑战。   

  此次来琼,潘诺先后与海南省商务厅、海航集团、中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座谈,并达成不少合作共识。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将借助中法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的契机,发挥中国银行平台优势,为海南特色企业提供跨境撮合服务,在医药制造业、医疗健康产业、热带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方面推动琼法经贸合作;在并购贷款、融资租赁、国际银团等业务领域加大支持力度,为海航集团在法国,乃至欧洲拓展业务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政府招商引资、民间经济文化交流、企业走出去穿针引线,提供全方位撮合金融服务;打造琼法两地出境旅游、出国留学等个人高端客户金融服务品牌等。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动琼法经贸合作,为家乡发展出份力。”潘诺说。

 

 

相关链接:

国开行、中行等多家银行将试点债转股
中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全免费
中行海南分行获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公共服务单位第三名
中行海南分行联合海口公安局开展信用卡“追赖”活动
中行海南分行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口“双创” 树立行业范例

 

相关链接:
中行海南分行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口“双创” 树立行业范例
中行海南分行联合海口公安局开展信用卡“追赖”活动
中行海南分行获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公共服务单位第三名
中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全免费
国开行、中行等多家银行将试点债转股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杨雨霞]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