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2月份我省实施“两个暂停”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全省房地产开发销售呈现出“两涨两降”趋势,全省房屋销售面积和投资增速上涨,房屋施工与待售面积下降,去库存成效明显。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上半年海南楼市“两涨两降” 开发投资增速高于全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4 07:58

  上半年海南楼市“两涨两降”

  东部成投资热土,西部占全省房地产投资近两成

  房地产去库存是今年我省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省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板块。记者近日走访政府部门和楼市发现,自今年2月份我省实施“两个暂停”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全省房地产开发销售呈现出“两涨两降”趋势,全省房屋销售面积和投资增速上涨,房屋施工与待售面积下降,去库存成效明显。

  房屋销售保持高速增长

  今年2月底,省政府正式出台政策对全省房地产市场进行政策调控,刺激房地产市场主动转型调结构、去库存。

  在政府大刀阔斧地改革下,部分市县也开始调整房地产政策,刺激房地产市场销售。如海口市实行落户积分制,延长对外来人口购房入户有效期;文昌借助6月份火箭首发机遇,大力宣传城市旅游形象,促进旅游地产销售等。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累计房屋销售面积为759.06万平方米,增长64.3%;全省累计房屋销售额为765.76亿元,增长60.3%。

  “今年上半年我们销售额已经达到了60亿元,按照这个速度,今年完成计划目标应该没问题。”陵水清水湾雅居乐媒介经理冯夏告诉记者。

  开发投资增速高于全国

  省住建厅房产处相关负责人林诗辉表示,尽管“两个暂停”政策对一些市县年度投资计划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从整个房地产开发投资状况分析,市场资本仍然对我省房地产开发保持着很高信心。

  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809.55亿元,增长10.1%,而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6.1%。足以看出,房地产企业依然看好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从地区看,目前东部地区是房企投资建设热地,上半年东部地区完成投资639.03亿元,增长5.5%;中部地区完成投资27.15亿元,占全省房地产投资的3.4%,比一季度提升0.2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完成投资143.37亿元,增长42.3%,占全省房地产投资的17.7%,比一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

  房屋施工和待售面积下降

  上半年,被列入“双暂停”范围的市县,所有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产项目已经喊停。上半年,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635.07万平方米,下降7.3%,降幅比一季度扩大7.2个百分点。

  销售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待售面积减少明显。前6个月,全省累计房屋销售面积为759.06万平方米,增长64.3%,增幅比一季度回落13.8个百分点。

  行业人士预测,随着全岛高铁畅通,西线的东方、儋州将进一步崛起;而北部海口棚改和交通设施的完善,楼市刚需将爆发;南部陵水、三亚高端市场火热态势不变,整个海南楼市将呈现“三足鼎立”局面。

 

 

相关链接:

七问房地产税:开征还有多远?你会多交钱吗?
房地产税具体操作难度大 分析称出台仍需时日
上半年海南房屋销售保持大幅度增长 房地产去库存成效凸显
从房地产税到人民币汇率 楼继伟周小川G20释放了哪些信号?
贾康:房地产税可在楼市热的中国一二线城市先行实施

 

相关链接:
贾康:房地产税可在楼市热的中国一二线城市先行实施
从房地产税到人民币汇率 楼继伟周小川G20释放了哪些信号?
上半年海南房屋销售保持大幅度增长 房地产去库存成效凸显
房地产税具体操作难度大 分析称出台仍需时日
七问房地产税:开征还有多远?你会多交钱吗?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