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巴西队球员蒂亚戈·马亚(右前)与南非队球员基·多利(左二)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进行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小组赛A组比赛中,巴西队对阵南非队。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男足:东道主“闷平”开局 “新黄金一代”精彩亮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5 15:35

   8月4日,巴西队球员蒂亚戈·马亚(右前)与南非队球员基·多利(左二)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进行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小组赛A组比赛中,巴西队对阵南非队。新华社记者刘彬摄

  4日,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全面展开。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东道主巴西队0:0被南非队逼平,而去年夺得21岁以下欧锦赛亚军的葡萄牙队在D组2:0力克2015年20岁以下美洲杯赛冠军阿根廷队,完成了“新黄金一代”的精彩亮相。

  内马尔领衔的巴西国奥队当地时间下午4点在巴西利亚登场,加上刚刚加盟英超曼城队的加·热苏斯,这支巴西队与小组赛首个对手南非队相比可谓是“星味”十足。不过,南非男足的首场奥运会胜利正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击败巴西队,与东道主相比,南非人面对此次奥运首战的心态更为放松。

  内马尔放弃百年纪念版美洲杯专注奥运会比赛,他的状态不可谓不出色。不过南非队主力门将伊·库内的表现更加亮眼,他在第28分钟、第40分钟两次封出内马尔的劲射,是球队客场战平对手的头号功臣。热苏斯曾在第68分钟获得绝佳破门机会,可惜他面对空门竟将皮球推射在立柱上。从第59分钟起就多打一人,然而巴西队始终无法敲开对方球门,两队最终“互交白卷”。

  在里约,被称为“新黄金一代”的葡萄牙队开场后占据上风,阿根廷队中后卫劳·詹内蒂开场2分钟就吃到一张黄牌,这给了葡萄牙队长里·埃斯加约在左路广阔的活动空间。第4分钟,葡萄牙队布·费尔南德斯与帕森西亚撞墙式配合后攻入一球,不过被判越位在先。第14分钟,葡萄牙队获得定位球机会,萨尔瓦多大力轰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48分钟,攻守兼备的阿根廷队员若·戈麦斯一脚直塞准确找到乔·卡莱里,形成单刀,可惜卡莱里的挑射击中横梁。然而就在2004、2008年两届男足奥运冠军得主撤下中后卫利·马加兰、意图加强进攻时,场上风云突变:第66分钟,帕森西亚中路禁区线附近得球劲射得手,葡萄牙人1:0领先。第83分钟,佩特角度偏正的射门洞穿被称为“未来十年阿根廷主力门将”赫·鲁利的十指关,葡萄牙锁定胜局。

  C组比赛中,奥运卫冕冠军墨西哥队与德国队2:2战成平局,韩国队8:0横扫斐济队。其他几场比赛中,伊拉克与丹麦战成0:0,洪都拉斯3:2击败阿尔及利亚,瑞典队2:2与哥伦比亚队战平,上届第四名日本队4:5不敌尼日利亚。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羽]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