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中国举重队选手龙清泉(左)抵达里约国际机场。当日,前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家举重队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张国政:期望中国举重在里约奥运十全十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5 16:35

    8月3日,中国举重队选手龙清泉(左)抵达里约国际机场。当日,前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家举重队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李博闻)前奥运会举重冠军、现国家举重队副总教练张国政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举重队这次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巨大突破,参加10个项目的争夺,期望他们这次能够“十全十美”。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有喜有忧,按照中心提出的‘练高、练厚、练实、练广’的要求,我们自身的厚度得到了很大提高。”张国政说,“这次奥运会就是要做好自身,心量要放大,走好过程,就能水到渠成。”

    里约奥运会举重共有15个项目,不过一个国家最多派10个人参赛,因此最多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派出6男4女的阵容,参加10个项目的争夺,这是前所未有的。

    作为国家举重队副总教练,张国政主要负责男子大级别项目的训练,之前都没想到男子大级别会参赛。而这次因为欧洲一些名将禁赛,中国将在男子85公斤和105公斤两个大级别上有很高的冲金实力。张国政说:“从竞赛角度而言有一些利好消息,但竞争越来越激烈,国际水平给我们很大冲击。我们参赛的选手女子4个,男子6个,男子有重大突破,6个项目全部参赛,希望能十全十美。”

    接受采访时,张国政正穿着一身大厨的行头,在新开张的康师傅里约面馆里吃着自己做的面条。作为嘉宾,张国政和前女排国手冯坤都是改头换面,当起了厨师。据主办方介绍,这家餐馆仅在里约奥运会期间开业,每天免费为中国代表团和中国记者提供午餐和晚餐。随便吃,不收钱,这也是历届奥运会上首次有专门为中国人开的免费餐厅。张国政一边“吸溜吸溜”地吃着自己做的面条,一边还不忘夸奖自己的手艺:“这对我来说都小意思,一碗面条我还不会做吗?”

    这样一个餐馆也确实很有吸引力,巴西饮食对于“嘴刁”的中国人来说很难适应。从运动员村到媒体村,只要是中国人的房间,随处可见各种锅,可见大家对中餐的钟情。而且里约的物价不低,尤其是奥运区域周边物价更高,随便吃个公斤饭就上百人民币。记者多次找康师傅里约面馆临时店长、北京博睿创维公司总经理李宜泽确认,“整个奥运会期间面向所有中国代表团和中国媒体免费”是不是真的。李宜泽保证,不但免费,而且会从中国空运上等食材,搭配巴西著名的牛肉,由三位从中国来的厨师为大家做饭。

[来源:新华社] [作者:申钉钉]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