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媒体看好自己打破美国游泳对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的垄断时,21岁的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开心地笑了起来。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萩野公介:自评在职业生涯最巅峰 变压力为燃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5 16:54

 

萩野公介里约志在夺金

  听到媒体看好自己打破美国游泳对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的垄断时,21岁的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开心地笑了起来。

  当地时间8月4日,结束上午训练的他来到记者面前。听说,萩野也是少数在比赛馆混合采访区接受“拷问”的游泳选手。这种大方面对媒体的态度,亦是一名职业运动员内心强大的一种表现。

  四年前,正是获得季军的他将菲尔普斯“挤出”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领奖台。此番,随着卫冕冠军罗切特、名将菲尔普斯的缺席,他被视为夺冠的热门选手。

  有时候期待也是一种压力。对此,萩野公介坦言:“美国选手在过去占据了主导地位,但这不会阻挡我夺得金牌的决心。我很想赢,就是这样,其他的一切都只是杂音。

  美国队将派出切斯-卡利兹和杰-利瑟兰迎战,同时去年萩野因伤缺阵时,摘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的队友濑户大也,以及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主场作战的巴西人蒂亚戈-佩雷拉,都有可能成为他夺冠路上的拦路虎。

  还有一项纪录在等着他,那就是自从匈牙利选手塔马斯-达尔尼接连在1988年、和1992年奥运会登顶之后,这二十多年里美国人已经连续五次摘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金牌!

  小伙子信心满满:“我已经进入到比赛状态,整个人很振奋。这正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感觉自己一天比一天游得好,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我准备好了。”

  至于去年从单车上摔下来,伤到了手肘的小插曲,也成为了另一种方式的磨砺:“毫无疑问,这段经历像是过山车一样,我一度无法伸直胳膊。但如果不是这么戏剧化的话,在距离奥运开幕还剩两天的此时此刻,我不会如此自信。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它无疑也让我变得更加强大。”

  此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萩野公介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