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8月6日,2016里约奥运会比赛共决出12块金牌,匈牙利、美国、韩国、阿根廷、越南、泰国等均有金牌入账。中国军团则拿下2银3铜,首日无金。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奥运比赛首日:射击游泳憾摘银 中国军团暂无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7 11:17

  中新网8月7日电当地时间8月6日,2016里约奥运会比赛共决出12块金牌,匈牙利、美国、韩国、阿根廷、越南、泰国等均有金牌入账。中国军团则拿下2银3铜,首日无金。

  比赛首日12块金牌终“有主”

  经过一日鏖战,里约奥运会首日12枚金牌终于有了归属。美国选手思拉舍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斩获里约奥运首枚金牌。射箭男子团体赛韩国队夺金,阿根廷选手帕雷托在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中摘金,俄罗斯选手穆德拉诺夫拿下男子柔道60公斤级比赛冠军,男子公路自行车大组赛比利时选手阿•格雷格夺冠。

  另外,匈牙利剑手萨斯摘得剑击女子个人重剑比赛金牌,同国选手霍斯祖在女子400米混合泳赛摘金,并打破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同被澳大利亚拿下。萩野公介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夺冠。举重项目女子48公斤级比赛,泰国选手塔娜桑夺金。越南老将黄春荣在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夺金。

女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被美国运动员斯拉舍摘得。图为斯拉舍登台领奖。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美国小将拿里约奥运首金

  19岁的美国小将思拉舍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斩获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

  回忆与射击“结缘”,思拉舍说,五年前有次她和祖父一起出门打猎,她在祖父的指导之下第一次端起了猎枪,并击中一头小鹿。“扣动扳机的那一刻,肾上腺激素带给我的冲动与刺激,简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从那一年开始,思拉舍加入了学校的射击队,并通过自身努力,最终入选美国奥运代表队。

  越南老将为国家夺奥运史上首枚金牌

  里约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上,越南老将黄春荣在落后0.2环的情况下,最后一枪10.7环上演神奇逆转,以202.5环夺得金牌。这也是他为越南奥运史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赛后,黄春荣称比赛时他一直能听到观众席传来的欢呼声。不过,他明白,这个呼声属于巴西选手费利佩-吴。“看得出来,在现场很多人都很高兴,但我只是在努力地射击。” 黄春荣称,当时的重点是深呼吸,放松肌肉,并在适当的时候按动扳机。

  中国军团摘2银3铜 首日无金

  孙杨遗憾夺银 自称状态不错冲刺不够

  在北京时间7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3分41秒68夺得银牌,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获得,成绩是3分41秒55,两人成绩只差了0.13秒。

  赛后,孙杨表示自己状态不错,但冲刺不够,当时有点看不清对手,有影响。谈及首金压力,孙杨表示会有,毕竟是检验自己训练成果的关键时刻,非常遗憾。谈及霍顿,孙杨说,不想对别人评论过多,做好自己。

杜丽获得银牌后向观众致意。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杜丽、易思玲分摘银、铜 双双哽咽

  北京时间8月6日,2016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决出,中国射击运动员杜丽、易思玲分别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第2名、第3名。金牌被美国运动员斯拉舍(Virginia Thrasher)摘得。

  赛后,杜丽坦言,比赛时一直看着屏幕和比分在打。“想要拿到金牌的感觉特别强烈。”她感慨,毕竟是奥运会,能参加的次数恐怕不多。“来里约很多天了,训练时就很疲劳”。

  当提及过几天就是爱子生日,杜丽哽咽道,“他现在还不懂,可能会在电视前看”。

  易思玲则反复提到“压力”一词,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她认为,压力是自己给的,也有外界的因素。“总体来说压力挺大的,从伦敦奥运会到现在,这压力是我想不到的。”她眼眶微红,她坦言,自己赛前有很多想法。“这几年我觉得自己的状态都不是太好,一直就是在调整过程中。”

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庞伟以180.4环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国名将庞伟拿银牌 遗憾“没让国歌唱起来”

  另一边,中国名将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拿下铜牌。越南选手黄春荣压哨一枪扭转乾坤,为越南代表团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菲利佩-吴为东道主夺取一枚银牌。

  比赛中,两次失误使庞伟陷入困境。“我一直向冠军努力,但中间两发失误,导致一开始落后比较多,”庞伟说道,“让国旗升起来,没有让国歌唱起来,有点遗憾。”

  孙一文胜法国选手 获女子重剑铜牌

  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战中,中国选手孙一文15:13战胜法国选手伦比,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里约奥运收获的首枚奖牌。个人赛结束后,孙一文还将与队友孙玉洁、许安琪力争卫冕女子重剑团体赛金牌。

  中国“三大球”首日战况

  男篮以大比分输给美国队 女篮不敌加拿大队

  当地时间8月6日,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队对阵美国队,迎来里约奥运会首秀。最终,美国队以119:62击败中国队,大比分拿下比赛。

  另一边,中国女篮也完成了奥运小组赛首场比赛。面对加拿大女篮,中国队以68-90败下阵来,未能取得开门红。对于比赛,老将陈楠认为,中国女篮首战有些紧张,但并没有失去信心。她说:“这是很多年轻球员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开局时难免比较紧张,对赛场的环境和气氛有点不适应。这是可以理解的。”

  相比球员,主帅马赫的点评更加直白:“如果是第一场奥运会,谁会不紧张呢?但说真的,在比赛的某些时刻,有的年轻球员在场上甚至不知道该干什么。好在我们队中有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

  女排惨遭逆转 无缘小组赛开门红

  北京时间7日凌晨,中国女排同样迎来奥运会首场比赛。面对小组赛首个对手荷兰队,中国队最终以大比分2-3惨遭逆转,无缘小组赛“开门红”。

  赛后,教练郎平指出,第四局堪称全场比赛胜负转折点,中国队在领先情况下未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给了对手机会。“拦网、防守、一传都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关键球处理,更是没有做好,失误也比较多,”郎平承认,由于年轻队员多,中国女排在第一场比赛打得比较紧张。

  不过,这场失利并未影响到中国队的信心。“每支队伍都有起伏,谁能沉得住气,谁能抓住机会,才有机会走到最后,毕竟这支中国队还比较年轻,出现这样的状态也很正常,”郎平说。

  女足2:0击败南非 积分榜排名第三

  里约奥运会女足E组第二轮中,中国女足2:0击败南非,取得胜利。球员古雅沙破门,谭茹殷中圈附近惊天吊射破门,引发关注。

  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在E组积分榜上以净胜球的优势反超南非队,排名第三。另外,巴西队同瑞典队的比赛尚未进行,如果两队分出胜负,由于规则规定同组球队比较排名的规则为:积分->净胜球->进球,中国队甚至有可能升至小组第二。

  冷门迭出:名将失误出局多、状态一般

  叶诗文出局获队友安慰

  2016里约奥运会游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国选手叶诗文、周敏均无缘决赛。赛后失落的叶诗文没有接受采访,只留下了凄凉而落寞的背影。同为浙江队和国家队队友的傅园慧,此刻马上在自媒体平台向叶诗文送上安慰。

  射箭男团三四名决赛 中国憾负澳大利亚

  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三四名决赛,中国总分2:6不敌澳大利亚队,获得第四名。接下来,中国男子射箭队队员还将参加男子射箭个人赛的角逐。

当地时间8月4日,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在里约奥运泳池训练。中新网记者 高凯 摄

  朴泰桓400米自由泳赛出局

  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中,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以第10名的成绩被排除在决赛之外,赛后,朴泰桓依旧保持轻松有礼的笑容,“再次身在奥运的泳道,我很激动,但是今天这样的成绩,有一点难过。这次的备战时间确实比较短,但是我一直很用心很努力,今天的状态比较一般”。

  除了400米,朴泰桓此番在里约还将参加自由泳100米、200米、1500米的比赛,“我都有尽心准备,希望接下来不管是预赛还是决赛,都能一场一场比好。”

  内村航平单杠出局 后悔表示“过于自信”

  被视作单杠金牌有力冲击者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男子体操资格赛单杠项目中出现掉杠失误,无缘决赛。

  “我感到杠上有点滑,可能因此而过于省力,结果导致掉杠。”内村航平在赛后解释说。他在完成一组动作时没有抓住器械,继而痛失得分、提早出局。他说,“这是在训练时从来不会掉杠的部分,我感到非常后悔。”为了比赛已经充分练习,“但也许这就是奥运会吧。也可能因为我在单杠训练时表现太好,有点过于自信了”。

  预赛:有人破纪录 有人爆冷晋级

  男子公路自行车赛比利时车手夺冠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个人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争夺,比利时车手格雷格-范埃弗尔梅特以6小时10分05秒的成绩夺得金牌,丹麦选手雅各布-法格尔桑与波兰选手拉法尔-玛吉卡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香港选手张敬乐遗憾地未能完成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刚刚夺得环法总冠军的英国车手弗洛姆发挥不佳,仅排在第12位。

  英国小将男子100米蛙泳破世界纪录

  另外,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英国小将皮提成为首位在里约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人,他以57秒55改写了该项目世界纪录。

江旻憓赛后接受采访。 记者 卢岩 摄

  中国香港队小将昂首晋级第二轮

  奥运会女子重剑比赛中,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江旻憓在首轮击败俄罗斯选手舒托娃,昂首晋级第二轮。她除了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带来里约首胜之外,更为队伍在这个项目赢得了胜利“零的突破”。

  她说,自己的家人就在看台上呐喊助威。“我是独生女,家人一直都很支持我,他们只想让我开心。他们飞这么远来支持我,我希望他们会觉得我的比赛好看。”

  奥运网球女单小花郑赛赛爆冷取胜

  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上,中国女网小花郑赛赛以6-4/7-5完胜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携手张帅晋级第二轮。后者以6-7(4)/6-4/7-6(7)艰难逆转瑞士名将巴辛斯基,另一名中国选手彭帅1-2不敌沃特森,无缘下一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