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1月起,截止至7月31日,海口警方破获了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7起,破获其他特大案件19起,重大案件23起, 共摧毁犯罪团伙12个共69人,缴获各类毒品约111公斤,涉案车辆30辆,快船1艘,毒资约73万元及作案工具一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警方半年破7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 缴毒111公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8 14:25

  海口网8月8日消息(记者刘杰 特约记者黄培岳 张振汉 陈玉明)今年以来,海口警方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以打击街头零星贩毒为重点,以“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资”为目标,通过开展“夏季攻势”、“雷鸣二号”暨“砺剑”禁毒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使毒品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从今年1月起,截止至7月31日,海口警方破获了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7起,破获其他特大案件19起,重大案件23起, 共摧毁犯罪团伙12个共69人,缴获各类毒品约111公斤,涉案车辆30辆,快船1艘,毒资约73万元及作案工具一批。

  案例一:海口警方缴冰毒41公斤 系全省今年缴获毒品最大案

  去年5月,海口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侦查“周某”特大贩毒团伙案时,秀英公安分局也在侦查该团伙成员“周某涛”涉毒犯罪案件。由于案情重大,海口市公安局从禁毒支队和秀英分局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专案侦查。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专案组迅速掌握了该团伙成员基本情况、活动规律,并向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申报并批准序号为“2016-13”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另外,该案已被公安部批准为部级目标案件。

  今年7月28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成员周某等3人利用快船携大宗毒品从广东徐闻运送至海口福创港。29日凌晨5时,专案组分四个小组先后在桂林洋开发区昌后村抓获周某、林某兴,现场缴获冰毒41公斤、麻古3小包、子弹39发;在该村某出租楼抓获陈某花、林某宣,当场缴获摇头丸481粒、毒资12万余元及一批毒品加工工具等;另外,在桂林洋开发区抓获涉案人员周某宁,于福创港缴获运毒快船1艘。30日16时30分,专案组在山高学校门口抓获重要团伙成员周某涛。

  案例二:海口警方捣毁14人特大贩卖合成毒品犯罪团伙

  今年3月,禁毒支队民警在对海口市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暗访调查时发现,海口涉毒娱乐场所的毒品来源,大都出自一个叫外号叫“阿雄”的人之手。围绕“阿雄”及关系人,侦查员们穿街走巷,在海口各大歌舞娱乐场所展开了缜密的调查取证工作。经过侦查:“阿雄”真名叫林某雄,他的背后有一个组织严密,成员遍布在各娱乐场所合成毒品的销售网络。

  今年5月,禁毒支队成立专案指挥部,对该团伙立案侦查。6月13日18时许,专案组侦查员在海口市龙华区某物流公司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柯某伟等二人抓获;随后在海口市龙华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勇等三人抓获;另一组侦查员在海甸岛德利路一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雄等9人,缴获毒品14公斤(含开心果、摇头丸、冰毒等)、毒资4.4万元等。

  案例三:海口警方捣毁毒品加工点 缴毒10余公斤

  去年12月初,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外号叫“阿慰”的男子在海口等多地的歌舞娱乐场所大肆贩毒。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秀英分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经过4个多月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该团伙的头目毒贩唐某福浮出水面,该团伙的毒品来源及其他成员的活动规律也全部掌握。

  今年3月16日专案组获悉,广东湛江上家将运毒来海口时,专案组决定收网,迅速按方案部署分三个行动小组张网以待。17日下午5时,抓捕小组分别在秀英码头、国兴大道尾丹村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冰毒10公斤。晚上11时,在金贸西路某小区查获毒品加工点1个,抓获嫌疑人2人,缴获冰毒8克、管制刀具8把、制毒加工工具及赃款赃物一批。

 

 

 

 

 

 

相关链接:

海口上半年摧毁犯罪团伙12个 抓获69人缴毒品约111公斤
一小包奶茶250元!海口两男子携带新型毒品"奶茶"被抓
毒品摆一桌供人品尝选购!洋浦一男子家中贩毒被抓
海口警察跟踪一可疑“病态男”破获一起毒品交易
洋浦警方成功捣毁一毒品窝点 嫌疑人在家里贩毒

 

相关链接:
海口警察跟踪一可疑“病态男”破获一起毒品交易
洋浦警方成功捣毁一毒品窝点 嫌疑人在家里贩毒
毒品摆一桌供人品尝选购!洋浦一男子家中贩毒被抓
一小包奶茶250元!海口两男子携带新型毒品"奶茶"被抓
海口上半年摧毁犯罪团伙12个 抓获69人缴毒品约111公斤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黄培岳 张振汉 陈玉明]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