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我省驾培改革,C1驾考培训费用要涨价,加起来一共要8000元……”这几天,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这让我省许多准备学车的市民困惑不已。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网传C1驾照学费下月涨至8000元 省道路运输局:谣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9 12:55

  “9月1日起,我省驾培改革,C1驾考培训费用要涨价,加起来一共要8000元……”这几天,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这让我省许多准备学车的市民困惑不已。不少海口市民致电本报询问该消息是否真实可信。对此,省道路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纯属谣言,9月1日起,我省的确将进行机动车驾驶培训模式改革,但主要是针对学员学习驾驶过程中的监管,并未对驾培驾考费用做出明确要求。记者沈丽焕实习生刘陶建

  网传C1驾考培训费下月将涨至8000元

  记者看到,朋友圈里热传的消息为,“9月1日起,我省驾培改革,C1驾考培训费用要涨价,加起来一共要8000元……根据省交通运管局文件,新政策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后学车将采用GPS定位,教学过程录音和抓拍,且刷卡学车时间固定,在固定的时间外学车需要收取加班费。”

  准备考驾照的海口市民小潘说,他对比海口多家驾校发现,目前学车费一般在4000元左右,“要不要赶紧报名呢?这个消息是真的吗?”

  对此,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

  记者走访:部分驾校员工说“有可能涨价”

  海南骏某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不确定9月1日后报考C1驾照会不会涨价,“之前公司开会时表示,9月1日价格会有变化,具体要不要涨价,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目前仍按4200元的标准收费。”

  海口安某驾校工作人员表示,我省驾培改革9月启动后,学车价格可能会有变化,“C1报名费到时也会涨价,各个科目一次性通过的话可能要花7000多元。”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消息,9月1日起按省物价局的标准,科目二需要学满18个小时,一个小时120元,共2160元;科目三共有20个小时,一个小时150元,共3000元;再加上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试费,一次性通过全部科目考试需要7000多元,如果需要加时练车,则可能需要上万元。据了解,目前在该驾校报考C1驾照的收费标准为,海口户籍居民4500元,其他市县户籍居民4800元(其中办理暂住证需300元)。

  “现在所有的费用加起来是5300元,9月1日起实行驾培改革后,学车就不是这个价格了,总共好像要7000多元。”海口宝某驾校工作人员说。至于是从何种渠道了解到这一信息,该工作人员称是“驾培办”,并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具体的变化,目前该驾校还是按现有标准收费。

  部门回应:我省下月的确将启动驾培改革,但未对驾考费用做明确要求

  记者查询发现,我省根本就没有网传信息中的“省交通运管局”这一单位,驾培相关管理部门是“海南省道路运输局”。

  那么,“9月1日后C1驾考培训费用要涨价”的消息是不是真的呢?对此,省道路运输局驾培维修科科长卓伟民表示,9月1日起,我省的确将进行机动车驾驶培训模式改革,但主要是针对学员学习驾驶过程中的监管。例如,以后学车将采用GPS定位、教学过程录音和抓拍等,这些举措有利于打击驾培市场代刷学时、转包学员等乱象,但并未对驾培驾考费用做出明确要求。从去年12月份开始,我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收费已经放开,学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驾校提供的不同级别、不同价位的服务。

  卓伟民说,从今年1月1日起,学员到正规驾校报名练车必须要签订合同。“网传消息应该是黄牛利用省道路运输局将于9月1日启动系统升级改造,高价招揽学员,希望大家不要上当。”卓伟民说,9月1日起,学员可通过网络在线报名驾校,此外,改革要求驾校改变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模式,推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措施,“但市民考C1驾照,学费不可能涨至8000元那么多。”

  据了解,目前海口大多数驾校C1牌照培训一般分为普通班、会员班、VIP班等级别,价格在4000元-6000元之间。

 

 

相关链接:

酒驾司机花一万二网购假驾照 被扣除36分
贵州男子威远替考驾照 被判拘役2个月成全国首例
海南推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 学驾照将不再一次预交全部费用
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被撞司机:你驾照是买的么
李易峰交通违法驾照被扣24分 解惑:24分怎么扣?
奔驰飙速199公里如动车 司机被罚2000元吊销驾照

 

相关链接:
奔驰飙速199公里如动车 司机被罚2000元吊销驾照
李易峰交通违法驾照被扣24分 解惑:24分怎么扣?
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被撞司机:你驾照是买的么
海南推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 学驾照将不再一次预交全部费用
贵州男子威远替考驾照 被判拘役2个月成全国首例
酒驾司机花一万二网购假驾照 被扣除36分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沈丽焕]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