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开赛第五日,“男神”宁泽涛将领衔中国军团的金牌大战,中国男篮、女排、女篮也竞相迎来各自的第三轮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第五日看点:宁泽涛竞逐飞鱼 中国男篮望取一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0 08:28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游泳选手宁泽涛在巴西里约游泳赛场进行赛前训练。中新网记者 杜洋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记者王祖敏)里约奥运开赛第五日,“男神”宁泽涛将领衔中国军团的金牌大战,中国男篮、女排、女篮也竞相迎来各自的第三轮赛事。

  当日赛场将产生20枚金牌,首次迎来乒乓、跳水、女子举重三大“梦之队”集体亮相决赛的中国军团有望掀起夺金小高潮。

资料图:中国选手焦刘洋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看男神:宁泽涛能否加冕奥运“飞鱼”?

  去年喀山世锦赛上,宁泽涛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被认为是能比肩刘翔在110米栏夺冠的重大突破。这个颜值与身材俱佳的22岁大男孩也在一夜之间爆红,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国民新偶像。

  在奥运会前因代言风波险些无缘里约后,宁泽涛在本届大赛上的表现更为引人关注。中国军团的第一“男神”在100米泳道是昙花一现还是将开启一个时代?里约奥运游泳馆将给出答案。

  当晚的游泳赛场还将产生女子4×2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和男子200米蛙泳金牌。去年世锦赛上获得铜牌的中国队有望登上女子4×200米自由泳领奖台。

  随着分别获得北京和伦敦奥运金牌的蝶泳双姝刘子歌和焦刘洋相继淡出,中国游泳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已难现当年之勇,周羿霖将与18岁的张雨菲一起争夺奥运奖牌,以及中国新“蝶后”荣誉。

  解悬念:中国男篮能否取胜一场?

  中国女排将迎来波多黎各队的挑战。志在夺牌甚至冲金的中国女排,面对小组中相对较弱的对手当能取得一场完胜。

  中国女篮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队。在6月中旬的里约奥运女篮落选赛中,中国女篮曾以43:77负于西班牙队34分,时隔两月之后,中国女篮依然难有胜机。但在战胜塞内加尔后,中国女篮即使告负,依然保留着晋级八强的希望。

  当地时间8月8日晚,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以60:88不敌法国队遭遇两连败。图为中国队周鹏进攻。 中新网记者盛佳鹏 摄

  在3场大球赛事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之战。

  从男篮奥运落选赛结束、对手明朗化后,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的中国男篮就被外界普遍看衰,国内不少球迷甚至一些外媒都认为其在小组赛上难求一胜。

  委内瑞拉队在5个对手中实力最弱,是中国队相对最有希望战胜的队伍,中国男篮能否把握机会争取一胜?

  收金牌:“梦之队”能否大获全胜?

  国球乒乓首次亮相决赛,使得中国军团的3支“梦之队”在里约首次同日争金。

  乒乓球的首枚金牌将在女子单打项目中产生,丁宁与李晓霞绝不会让中国乒乓在该项目上的八连冠中断在自己手上。

  男子双人3米跳板将产生跳水比赛双人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已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蝉联该项目冠军的老将秦凯,搭档从王峰到罗玉通,直至换成如今的曹缘,但夺冠目标依然不变。

资料图:吕小军 记者 盛佳鹏 摄

  举重赛场继续两金争夺,中国力士具备全取两金的实力。

  4年前,向艳梅在中国奥运代表团出征前夕被撤换,使得她参加奥运大赛的时间延迟了4年。如今,这位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有实力将女子69KG级金牌收入囊中。

  伦敦奥运,吕小军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77公斤级金牌,如今已经32岁的他目标依然是金牌+纪录。

  当地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选手庞伟以180.4环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摘得一枚铜牌。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射击赛场,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的老将庞伟将再次亮相,与王智伟联袂争夺男子50米手枪的金牌。胡斌渊与潘强则期待在男子双多向飞碟决赛收获奖牌。

  体操将展开男子全能大战。日本名将内村航平是夺冠热门,以资格赛第4和第10的身份进入决赛的邓书弟、林超攀将冲击奖牌。(完)

 

 

相关链接:

7日看点:看孙杨和宁泽涛 还看吴敏霞创历史
疯狂!女大学生为见宁泽涛追到里约 住五星级酒店
雪上加霜!俄7泳将遭泳联禁赛 宁泽涛劲敌无缘里约
宁泽涛两名劲敌无缘里约奥运 中国有望添金牌
叱咤赛场却首战奥运 宁泽涛领衔中国代表团新人名单
奥运代表团名单即将公布 宁泽涛等候“裁决”

 

相关链接:
奥运代表团名单即将公布 宁泽涛等候“裁决”
叱咤赛场却首战奥运 宁泽涛领衔中国代表团新人名单
宁泽涛两名劲敌无缘里约奥运 中国有望添金牌
雪上加霜!俄7泳将遭泳联禁赛 宁泽涛劲敌无缘里约
疯狂!女大学生为见宁泽涛追到里约 住五星级酒店
7日看点:看孙杨和宁泽涛 还看吴敏霞创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