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本报“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走进美兰区大英路,整齐划一的店铺招牌、规整的电动车停放区域、干净整洁的路面无一不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最差路段”华丽转身 海口大英路道路改造贴心惠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5 08:30

风格统一的店铺招牌,畅通的大英路,成为海口夜晚的一道风景线。

  记者 孙衍玲/文 张俊其/图

  这一年以来,海口在保持原有城市特色的基础上,以为民、利民、惠民为宗旨,改造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8月14日,本报“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走进美兰区大英路,整齐划一的店铺招牌、规整的电动车停放区域、干净整洁的路面无一不让人眼前一亮,让人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这里曾经是拥堵、脏乱的“最差路段”。

  曾经:交通拥堵杂乱无章

  海口市大英路毗邻明珠广场,连接蓝天路、五指山路等交通要道,临近商业中心,是附近居民出行的重要道路,此前交通秩序混乱问题一直令人头疼。

  大英路比较狭窄,道路两边开满了商铺,之前不少摊贩更是将摊点直接摆在道路两侧,占据了大部分路面。此外,电动车、摩托车乱窜,加上绕行明珠广场的车辆较多,导致大英路上长期拥堵、杂乱无章。

  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女士回忆说,清晨摊贩会在大英路上卖菜卖早餐,由于两侧商铺门前人行道较窄,摊贩把装菜的三轮车直接停在路上摆卖,来往的行人停下脚步购买,其他人想通行十分困难。到了晚上,这里则是夜宵排档的“场所”,烧烤摊直接摆在马路上,桌椅也摆在路中间,行人难以通行。

  大英路两旁的店铺主要是一些买卖二手货的店铺,店主都是出店经营,直接把旧货放到人行道上清洗、修理、摆卖,马路两边的人行道成了二手店铺的一部分。“来买旧货的客人也往往直接把车停在路上,本来就狭小的马路更加拥堵。”市民李辰回忆说。

  如今:居民生活一“站”搞定

  记者在大英路上看到,车辆来回穿梭,市民步行在两旁的人行道上,骑电动车的市民自觉把车规整地停在划线区域内,两旁的店铺都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偶尔看到店铺前有散落的垃圾,店主都会自觉扫干净。旧货一条街铺面的招牌统一样式,店铺的墙体、柱子也全都重新粉刷过,焕然一新。这条路虽然以旧货买卖为主,但逐步也有一些新的业态加入,一路上有餐厅饭馆、休闲水吧、日常百货等等。

  住在大英村的市民何瑶说,让她感到最欣喜的是道路畅通了。何瑶去上班要经过大英路,以前不论是早上还是晚上,交通都特别的拥挤,早上为了不迟到都得提前好些时间出门。以前路况较差,特别是下雨天,一不小心还能“坑”到自己。“现在不仅交通畅通了,路面也平整了,骑车不会老是颠簸了。”

相关链接:
"记者巡街":大英路旧货一条街甩掉"脏乱差"帽子
海口大英路旧货一条街摘掉"最差路段"帽 居民纷纷称赞
海口大英路旧楼着火烧毁7间铁皮屋 疑似人为纵火
海口大英路变压器被烧停电四天 商户无奈购买发电机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