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公负伤,却仍然坚持在一线身兼多项工作;他执法严厉公正,让当事人心服口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兰区民警赵小立:带伤坚守一线 柔性执法服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15 15:33

  见习记者陈奕霖

  他身兼数职,即便因公负伤仍坚守在一线;他执法严厉公正,让当事人心服口服……他就是海口美兰区道路交通秩序联合执法大队(以下简称“大队”)队长赵小立。

  “兼职”多项工作

  “主业”很优秀 “副业”不含糊

  据了解,大队成立于2015年11月,由10名交警、5名城管及5名交通执法人员组成,有近二十年交警部门工作经历的赵小立被安排为大队负责人。除了每天开展日常整治,大队还会根据问题进行突击整治,至今已经查扣了7千多辆违规车。在赵小立和队员的努力下,美兰区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大队规定每天早上8时到岗工作,但很多时候赵小立5时许就出门了。因为除了大队的工作,他还要负责管理全区14个“公安+城管”城市执法中队(简称“中队”)。中队执法人员每天6时上岗,赵小立会赶在前面对他们进行指导,偶有不能到场的情况,也会在微信群里安排当天的工作。

  近来,赵小立还要兼顾美兰区停车位划设工作,要抽空到各街巷调研、现场评估、指导划线。同时,他每个月还要为接受培训的城管人员上课。此外,在下班之后,他还要修改、汇总大队与各中队的工作简报,向上级汇报。谈及目前的状态,赵小立坦言:“现在做完一天的工作,累得只想着倒头就睡。”

  “经常跟孩子说要带他出去玩,但是一直都没有时间。”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陪伴家人让赵小立有些愧疚。但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一直尽职尽责完成,没有一句怨言。

  受伤不下“火线”

  带队整治“三车” 柔性执法服众

  7月29日下午,赵小立下班回家经过海甸三西路时,发现有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他立即上前拦截。因路况较差,在拦截过程中赵小立摔倒在地。“开始也没有当回事,痛也就忍着了。”赵小立说,过了几天发现情况一直都没有好转,到医院进行检查后,才知道是尾椎骨骨折了。

  肩负着多项工作的赵小立没有选择休息,而是按照原先的工作部署,组织大队和中队执法人员于清晨5时和20时30分开展联合整治,忍着疼痛亲自带领队员深入背街小巷对“三车”进行地毯式搜索。7月29日至8月9日期间,大队共查扣“三车”89辆,整治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整治“三车”是大队的重要工作之一,严厉的执法让赵小立和执法队员在工作中经常受到当事人的谩骂和人身攻击。前不久的“三车”整治行动中,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者吕桂华被执法人员拦截后不肯配合执法,赵小立经过详细了解,知道她家庭困难,且身有残疾,经过现场教育,吕桂华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运营后,赵小立将其放行。

  “柔性执法、规范执法可以缓和当事人的抗拒心理。”骨折还未痊愈的赵小立表示,大队严厉整治交通乱象,但执法中也会针对实际灵活应变,合规合理的执法也让大队的工作逐步得到了市民的理解。

  (海口网8月15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将完成1200余个车位划设 覆盖59条街道
海口美兰区部署服务社会投资工作 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海口美兰区依法拆除3宗违章建筑 总面积逾两千平方米
爱心企业向海口美兰区捐赠20万元 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相关链接:
爱心企业向海口美兰区捐赠20万元 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海口美兰区部署服务社会投资工作 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海口美兰区依法拆除3宗违章建筑 总面积逾两千平方米
海口美兰区将完成1200余个车位划设 覆盖59条街道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奕霖]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